【1】描写北京烤鸭的作文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中国的美食文化渊源流长。说起美食,我可是个达人,但在众多美食中,我对北京最具特色的小吃——烤鸭却是情有独钟。自从上回爸爸带我吃了一次,它的味道就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北京烤鸭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先拿出一只洗干净的鸭子,用钩子钩住它的嘴放在火炉上烤,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将鸭子切成片,放入盘子里,这就大功告成了。金黄色的鸭子外脆里嫩,闻上去香气扑鼻,令人回味无穷。
一次偶然的机会,爸爸带了一大盆北京烤鸭回来。我看了两眼直发光,禁不住它的诱惑,抓起一块就想吃。爸爸一把把鸭肉夺了过去,用一张卷皮包了起来,放上葱、辣椒,蘸上甜酱,再递给我。我想:原来吃北京烤鸭这么讲究啊。当我一口咬下去的时候,酥香的味道瞬间传遍了我嘴里的每一个角落。我不禁感叹:“这真是人间美味啊!”吃北京烤鸭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各种各样的调料,这样色香味俱全,让人大饱眼福。一口咬下去,又让人大饱口福,真是一举两得啊租禅!
北京烤鸭可谓是一道绝佳的特色小吃。“百闻不如一品,”赶紧去一品北京烤鸭的风味吧!准能让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