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鸭六年级作文1
这个寒假,我们一家四口去了北京。
刚到北京,已临近中午。找到宾馆后,我们便急忙下楼去找吃的。宾馆门口就有一家北京烤鸭店,名字叫“随缘”。这家店十分火爆,门口排游仔着长长的队。吸引了这么多北京人来吃,爸爸认定,就在这家吃了。我们排了好久的队才到我们。坐在指定的位子上,翻开菜谱,服务员说道:“我们这儿的招牌菜是老北京烤鸭。”爸爸立即说道:“来一份儿烤鸭。”我们又点了些蔬菜,便让服务员去了。
爸爸和妈妈都在玩手机,就我在陪妹妹玩。忽然,我看到一个大火炉,下面的火焰在熊熊燃烧。我摇了摇爸爸,问他为什么要用火炉来烤鸭子,他说:“因为用烤箱烤的话,它的香味以及味道无法显示出它真正的味道;而用火炕就不同了,用大火,可以把它的油都烤出来,把它的香味以美味从内而外的散发出来,达到令人满意到极致的地步。”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禁咽了下口水,心想:如果真按爸爸说的那样,那烤鸭岂不是很好吃,我又咽了下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