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作文600字
这次我回湖南老家,跟随爸爸妈妈一起到东江湖游玩。东江湖边森林密布,水质清新,景色迷人。
一边欣赏着湖边的美景,一边听着导游介绍着东江湖的美景。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东江湖中的兜率岛,这个岛上有一个非常大的溶洞。据导游介绍说,兜率灵岩溶洞冬暖夏凉,是避暑的好去处,我们来的正是时候。兜率灵岩溶洞以高、大、雄、奇、深、旷而闻名。走进洞内只见钟乳石到处耸立,擎天石柱高不可测,顿时感觉自己在大自然面前很渺小。
我们一行人在洞内走了将近一个小时,还没看到洞口。洞内的石板路上比较湿滑,稍不留神就会摔一跤。溶洞长5公里左右,洞内的石幔、石柱最高36米,颜色鲜艳夺目,联合国溶洞协会专家考察后誉之为“地下大自然的迷宫”、“天下第一洞”。文人骚客们则称此洞为“天下洞相似,此洞独不同”。
东江湖上还有猴古山瀑布,但是今年雨水偏少,我们来的时候没有见到,真是太可惜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东江漂流、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我们就没有去,听说这里也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