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动物----兔子,我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和许多动物一样,属于哺乳动物,但头部有一点像老鼠,我的听觉非常灵敏,那是因为我的耳朵又大又长,上唇中间有一些分裂,我的尾巴可短啦,大概只有一根食指那么长,而且总是往上翘着,我们的跑步速度也很快呢,要不怎能逃脱猛兽之口呢?我们还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如:咕咕叫表示对主人或对另一只兔子感到不满;生气中,如果你再不停止,就可能被咬。还有呜呜叫,我们就像猫咪一样感到满足时就会这样叫,不过猫咪会用喉咙去发声,而我们是用牙齿来发声的。
我有许多的小伙伴都是家养的,为了让它们的营养均衡,所以要多给它们吃点蔬菜:如空心菜、芹菜、胡萝卜,我们兔子一天要吃300—500克的蔬菜。因为我们兔子的排毒能力比较差,所以蔬菜最好不含农药,要彻底洗干净,洗好之后放在通风处晾干1—2小时,不能暴晒,晾干之后,还要将剩余的水拭干,不可以太湿,不然我们会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难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