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淘气的小白兔。小白兔有一身像雪一样的毛,因此,我给它取名为雪雪。雪雪长着一双长长的耳朵,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红红的,刚开始我还以为雪雪得了红眼病,急得团团转,后来我才知道,小白兔的“红眼病”是天生就会的,兔子的眼睛都一样。它有一个又扁又小的鼻子,一个小小的嘴巴,吃起菜来却张得大大的,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像一团棉花粘在屁股上。 雪雪有时候在草地上玩耍、打滚,有时和我来上场恶作剧。我和姐姐经常拿着白菜来草地上喂它,和它互相嬉戏。记得有一次,我拿着白菜想来喂它,谁知雪雪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脸上尽是痛苦的表情,像得了病似的,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它旁边窜来窜去。忽然,雪雪“嗖”地一声跳起来,把我手中的白菜抢走了,吓得我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见它那得意的样子,我也不忍心打骂它。有时我也和它来上一场恶作剧,把它的长耳朵往上扯,疼得它“嗷嗷”叫,好像连声求饶。 雪雪有时也很听话。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忽然觉得脚痒痒的,低头一看,竟然是雪雪蹲在我的脚上。我连忙把雪雪抓住,送回笼子里。可是,雪雪好像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我笑着对它说:“雪雪,听话,我没把作业写好,没办法陪你玩,我写好了就跟你玩。”雪雪好像听懂了,自己跑去玩。 我家的小白兔十分淘气,但它却给我的生活增添许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