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节能环保作文500字
如今社会都在提倡节能环保,我也不由得把目光放到了自己的身边。
这不观察还好,一番观察下来,我还真是发现了不少秘密,其实我们用过的许多东西都是可以再回收、再产的,如:废纸通过再生产又可以变成美丽的张张白纸,塑料瓶、易拉罐都是可以再回收的,而这些瓶瓶罐罐一天下来我们家就有许多。如果我把这些收集起来,然后卖给收废品的人,不仅能环保,节约资源,还能赚钱,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说干就干,我马上行动起来,我把自己平时画画用的纸,做作业打的草稿纸,爸爸看的报纸以及平时自己写完字的本子和家里所有的废纸都收集了起来。哇,好大的一堆!想一想,这要换一棵大树木吧!再想一想家里十多年来所有用掉的纸堆起来的话,这要换多少棵参天大树呀!
要是我们卖给收废纸的人去再生产,这要省下多少棵参天大树啊!而每一滚旅棵树都可以制造氧气,吸收二氧化碳,有了这些省下的参天大树,我们的生活环境该会多么清新呀!
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就这样,一个星期下来,我已经将这些废纸、瓶罐换成了十多元钱!节能就是这么轻松,我们人人都可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