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然而,有人说:“我们学习这么忙,劳动太占时间了!”还有人说:“科技进步这么快,劳动的事,以后可以交给人工智能啊!”更有人说:“劳动这么苦,这么累,干吗非得自己干?花点钱让别人去做好了!”真的是这样吗?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劳动能带给你收获的喜悦,能证明你的价值,让你快乐无比!
我,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头等大事。但是,我总不能一天到晚只学习吧?每当我学习疲乏需要调节时,我就会选择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把房间收拾整齐、或者把地扫干净、或者把脏衣服洗掉,又或者煮一顿饭。每次妈妈看到这些,都非常开心,非常欣慰。而我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和妈妈那开心的表情,感到快乐极了!
我的妈妈,每天既要工作,又要做家务,还要督促我学习,非常辛苦。于是,爸爸买了一个扫地机器人回来。可是,每次机器人扫完地后,妈妈还会再扫一遍。我问为什么?妈妈说:“虽然机器人是把地扫干净了,但这并不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就没有那种收获的喜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