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妈妈一让我帮她做家务,我就吓得直跑,因为我觉得家务活很累人。现在我可不那样了,因为我读了一本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书,书中告诉我要做一个勤劳的孩子,我也暗自下决心要做一个勤快的的好孩子。
说做就做,我看到家里的地面不干净,我就急忙拿来拖布擦,可是擦完还是不干净,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跑去问奶奶,奶奶告诉我说:“擦地之前要先清扫地面,然后拖布要用清水冲洗两遍再用”。从奶奶那里取完经,我就急忙照着奶奶说的先扫地,可真是,我扫起了很多灰尘和碎末呢,扫完地,我就开始清洗拖布,拖布被我清洗得干干净净了,我就拿起拖布按顺序一点一点地擦,平时看妈妈擦地以为很轻松,轮到自己亲手擦可不是那么轻松了,擦完一个屋,我的额头就冒汗了,胳膊也有些酸疼,“我不能轻言放弃我要坚持到底”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耳边。终于擦完了地,我也累得气喘吁吁了,我还真是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