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
暑假里细细品读三年级学的《游子吟》,不禁被深深地打动了心弦。
这首诗讲的是:慈爱的母亲在穿针引线,为即将出远门的儿子缝补衣服,缝得密密麻麻、结结实实,她是怕儿子迟迟不能归来,在外乡无人照顾。谁能说得清,小小的嫩草是怎样报答春天阳光的恩情呢?是啊!父母的恩情深重,作为子女的我们难于报答。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养育我长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多少个早晨,妈妈早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多少个夜晚,妈妈忙着郑局家务直到深夜;多少个雨天,妈妈冒雨送伞到校门。妈妈是我的灯塔,在黑夜里给我指明方向,妈妈是太阳,温暖着我,让我茁壮成长。我一天天长大,而妈妈却一天天衰老;我积累的知识越来越多,而妈妈的记忆力却越来越糟糕。我知道,妈妈哺育我们很辛苦。
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是妈妈骑自行车送我去,在路上,我不小心把脚伸进了车轮里,绞到了骨头。晚上我疼的睡不着觉,妈妈就陪在我身边照顾我、安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