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学们,唐代诗人孟郊写的《游子吟》可谓是众所周知啊!每当我读起这一首诗,我便想起了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母爱!
这首诗写了慈爱的母亲手中的线,最后缝成了游子身上的衣服。在儿女临走时密密地缝了又缝,担心孩子迟迟不回来。谁说那小草的一片孝心能报答得了春天阳光对它的厚爱?
母爱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就可以体现。
有一次,我生病了,在人民医院挂盐水,那天,妈妈正好在上班,但是,知道我生病了,就立即与别人调了班,急忙到医院来陪我。我醒来时才发现妈妈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问妈妈累不累,妈妈只是笑了笑说:“我不累,你再睡会儿吧!”此时,我已是感动不已……
妈妈有时温柔得像只小绵羊,有时生气起来我都不锋宏者敢看她一眼。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太好,回家后,就支支吾吾地汇报了考试的成绩。妈妈听了雷霆大怒,说了我几句。虽然妈妈这样,但归根到底她还是希望我好啊!
全天下的妈妈们哪一个不爱自己的孩子啊!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所以,我们不能怨她们,要理解她们,要设身处地为她们着银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