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忆精选作文1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已经跋涉了十一个春秋,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少年。而在我的脑海中,有时会冒出一幅幅画面,想到它们,我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微笑,因为那是我童年的回忆。
九岁那年,学校举办了关于团结的演讲比赛。每个班选一个人,我因为口才比较好,所以深受大家信任。可当我被推选出来时,我有些不知所措,害怕辜负了大家的希望。“没事,尽力而为就行,我们都会为你骄傲。”班长的话像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一般。于是,我自己写了一篇文章,虽然别人都是老师帮忙写的,但我想:自己写才有意义。写完后,班里几个“大文豪”亲自给我指点,而那几个捣蛋鬼们下课也安静下来不打扰我们。老师一次次的修改和同学们的努力都脊仔燃让我很感动。
回到家,妈妈知道后,亲自上阵给我陪读。一次次的模拟练习,一次次的改正读音,妈妈的辛苦我也看在眼中。
到了比赛那天,我还是有点忐忑不安,老师也在旁边一直安慰我。轮到我了,我的题目是《班级齐心,其力断金》。开始,我还很紧张,到了后来,我回忆起班级经历的酸甜苦辣,讲得真实感人,最后,我竟然得了特等奖,宣布的那一刻,激动的泪都流下来了,大家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