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雨天的初中作文600字
也许有一些人会不喜欢甚至讨厌下雨天,因为一下雨有些事情就做不了了。但是我却有些喜欢雨天。
我喜欢看美妙奇幻的雨景。看,雨水不管是缓缓地从天空落下,还是从空中倾盆而下,都有一股风度:一大滴一大滴的雨从轮码罩空中抛洒出无数亮晶晶的大水珠,再急速落到地面上,汇聚成一曲激昂壮阔的交响曲;一颗一颗的雨珠为天地之间挂起了一串串的珠帘,随风应和出一曲动人曼妙的小提琴曲;一小枚一小枚的雨丝飞舞在空中仿佛是在弹奏一首优美舒缓的小步舞曲……雨天总是能让人的思绪产生那么多情趣盎然的遐想。
我喜欢在下雨天的周末,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待在家里,或躺或坐,随手翻阅一本杂志或散文诗,感觉思绪和诸多烦恼也随着雨水的冲刷慢慢回复宁静和舒适。虽然我没有琦君的优秀文笔腊闹,但每当遇到下雨天,特别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总会时不时地想起她的优美散文——《下雨天真好》,我想我也像她一样那么享受这样平静、安详的雨天吧。打开窗户,看到街上形形色色的人们在雨中上演着各自的故事:妈妈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拉着孩子在雨中疾步行走,伞并不大,但是妈妈不顾打在自己身上的雨水,为孩子撑起了那方“晴朗”的天空,此时的孩子能否感受到这份雨中的亲情呢?一位中学生在雨中焦急地等待着给自己送伞的人,而这时她的同学却已走到跟前,朝她笑笑,让她跟自己一起撑伞回去,这雨中没有孤单寂寞,而是一阵阵欢声笑语……
风雨过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