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400字精选
在茂密的树林里,有一只小华南虎正在山道上慢慢地跑着,在一个转弯的地方突然被什么东西给拌倒了。它爬起来一看,原来是一根拦路的绳子。小华南虎吼了一声:“嗷,谁干的坏事?”这时候,只听见“砰”的一声枪响,它吓了一大跳,连忙躲到一棵大树后面。它一看,原来是一个年轻人举着枪想把它打死。小华南虎感到很奇怪,妈妈不是说过“人类是我们的好朋友”吗?妈妈在动物园里的时候,那些叔叔、阿姨给妈妈吃肉、洗澡,和妈妈一起玩耍,多有趣呀!
后来,他们看见妈妈总是不高兴,就想:“应该让华南虎回到大自然里去生活。”妈妈终于回到了大自然,后来就生下了我。可是这个年轻人为什么要打死我呢?它悄悄地走到那个年轻人的背后,拍拍他的肩膀,轻轻喊了一声:“喂,朋友——”那个人转过脸来,一看,是那只未被打中的小华南虎,吓得浑身发抖,他连滚带爬地朝山坡下跑去。小华南虎说:“哎,不吃你,我们是好朋友!”那个人想:“咦,这只老虎还挺和气的。”可是,那个人又想:“反正我是来打虎的,管你和气不和气。”他又举起枪,就在这时,从后面传出一阵喊声:“住手——”原来是森林警察来了。“这次,你又打华南虎。走,上警察局去!”小华南虎在旁边看得清清楚楚,心想:到底是妈妈说得对,人类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