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无声,吹绿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心田。曾经认为,父亲是个感情迟钝的人。小时候放风筝时,陪我的是我的母亲,捡风筝的是我的父亲。学习骑自行车,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我的母亲,站在一旁喊着让我爬起来继续的是我的父亲。小时候闯了祸,打我的是我的父亲,给我上药的是我的母亲。举办生日聚会,陪我吹蜡烛的是我的母亲。
替我吹气球的是我的父亲。手指感染,上医院摘除坏指甲时微微颤抖的攥着我切反复告诉我别害怕的是我的母亲,被我紧紧攥着且一声不吭的是我的父亲。……莫非是我的父亲不会表达感情,还是……自从那件事,就让我体会到了父爱。我的父亲是个厨艺了得的人,可他不是厨师,所以他的厨艺只能在家里显摆,可晚饭不是他做的,只有家里有客人或吃宵夜时,才能尝到他烧的饭菜。那天,离期中考试的日期越来越近了。那天的作业也比较多,如果做完了学校作业,还有一大堆的复习试卷,我趴在桌上马不停蹄地做着堆积如山的作业,“当当——”时钟已指向了1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