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成长的地方,我喜欢家,虽然那个地方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丽富有堂皇但在家里充满了和谐、温馨,家给了我无限的欢乐与感动,那里满载了我多少往事有快乐、有泪水……
每到星期五回家,妈妈总是不辞辛劳的做上一大桌的菜:炸鸡腿、拌黄瓜、蒜苔炒瘦肉,我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妈妈坐在旁边微笑的为我夹菜,我的家是温馨的,是快乐的,牙牙学语的小弟弟是我们的开心果,每一次说话,每一个动作都能把我们逗乐了。
有一次,他拿起一个滚圆滚圆的靠垫向我们滚来,我看到了,立刻跑到一边,结果靠垫从妈妈头上“飞”了过来,当时的我二话不说冲过去打了他两巴掌,原以为这事平息了,坐下来看电视,“砰”的一声,一个靠垫又从我身边飞过,当时的我打的弟弟哇哇大哭,但是看着弟弟难过的样子,我的心里比弟弟要更难受。
一大早,不知怎得“肚子疼”我捂着肚子在床上滚来滚去,爸爸妈妈闻声赶来,摸摸我的肚子,妈妈的手好温暖哦,放在我的肚子上跟冬天里的一把火一样可能是晚上没有盖好被子,着了凉的缘故吧!所以才会肚子疼。
如何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和谐”这一个词语。“和谐”是创造美好的基础,就比如说我们这一家子吧。
我们这个小家虽然不可以和国家相提并论,但是我们这个家中充满了和谐快乐……快乐是短暂的,可是那时至少可以体验快乐,要说快乐,就数吃饭时最快乐。
一家三口坐在桌子旁,看着电视,吃着妈妈亲手炒的佳肴,这种享受难以形容。在菜香的“诱惑”下我吃了这道,又开始“侵蚀”另一道。爸爸妈妈都说我是一个小馋虫。吃着,喝着有了,那还有看的呢!电视是一种制造快乐的工具。所以吃饭的时间一到,《快乐驿站》便开演了,各式各样的小品,逗的我们开怀大笑。有一次我看的正入迷,爸爸让我给他乘碗饭,我拿着碗,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电视,饭都漏到了地上,爸爸叫了一声,我这才回过神来。
家庭中的和谐,不仅仅是不吵架,还需要心与心的沟通,学会理解,宽容他人,家庭的团结是靠平时的信任。中国有亿个家庭,这其中就包括我们家。如果每个家庭多努力一点,做到和谐从我家做起,这个社会才会真正和谐。
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只得了75分,那张试卷并不难,因为只有7个人得了c,我从一向是a的得主,一下子掉下来,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怎么跟爸妈交代呢?思来想去,还是鼓起勇气说了,爸爸妈妈听了并没有象我想的那样火冒三丈,反而和蔼地跟我说:“你这次考得不好,只是偶尔,但你应该知道为什么会错这么多,好好的思考一下,找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