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秋高气爽的天气。
五颜六色的山,金红的秋叶,这些都是我在二段那个地方的山野里看到的秋天的景色。秋天来了。
在天高云淡、艳阳高照的一天,也就是2008年10月4日这天,我和专业作文讲习所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着大客车沿着山里的水泥路颠簸了40多分钟,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二段这个秋天的景物很美丽的地方。目的是通过实地的作文观察和体验,写好秋天景物描写的作文。
路的两边都是美丽的秋天景物。你看那山,有红色、粉色、绿色、黄色……总之是五颜六色。
我在心里想,也许是王母娘娘打翻了她的化装盒,把美丽的色彩都撒到了秋天的大山上,给秋天穿上了美丽的衣裳。于是才有了这秋天的五彩斑斓。
在我们经过的一路上,秋天的景物最著名的就是白桦树。因为树干特别白,白桦树在山林中十分显眼,打眼一看就很清楚,就像在秋天的山野中看风景、穿着白裙子的小姑娘,一棵棵亭亭玉立,特别干净,特别漂亮,使得秋天特别的美丽。
老师说,白桦树是秋天的灵魂。秋天的松树也很有特点,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你看,同样都是松树,那常青松一年四季都不落叶,在这有些凉爽的秋天里,似乎她的那绿色的针一样的叶子似乎更绿了;而落叶松则不然,一片片的,正是最好看的时候,在山上一片片的,金黄金黄的,落在公路上、松林里的叶子也是金黄金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