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们的友谊
或许我们不是快乐之人,但我们绝对乐于和充满喜悦的人相处。因为,我们有接近快乐的倾向:又因为,和终日愁眉苦脸闷闷不乐的人在一起,不但痛苦而且是一种精神凌迟。
谁也说不清,快乐是人生中、生命里、婚姻上、人际关系方面,甚至和成功之间,有没有关联。有人认为他是一种肤浅的近乎幼稚的私人情感,有人觉得它不登大雅之堂,和其他正经、严肃、重大的事物相比较,快乐实在是微不足道的小问题。有人不屑地以为“没有它也不会死。”有人自命清高地嗤之以鼻“净想快乐太没格调”。有人正式喝道:只知道追求快乐没出息!
我们是普通人,不是圣人,我们有普通人的衣食所需、口腹之欲,我们无法也不需要以圣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但,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心地光明坦荡的人,做一个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任的人,做一个远离低级趣味的人,这大概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喊喊铅的。作文
对于生活,顺其自然和坚强同样重要。如果我们要与生活的法则对抗,一味按主观愿望行事,那么我们可能遭遇失败。所以面对生活的是是非非,我们有时不必一定要让自己身陷其中,然后试图让自己能够还原渗祥生活的本质,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或无辜,殊不知,生活是复杂的,有时候,很多事情很可能越想弄明白,反而越发朦胧难辨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越描越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