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篇1
她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扎着长长的两条辫子,一双黑宝石似的眼睛镶嵌在圆圆的脸蛋上,只要你问她一个问题,她定会将手放在嘴边思考,头脑仿佛在想着高深的问题。一张爱打报告的嘴嵌在鼻子下面,只要有谁干了坏事,她没准就会向老师报告。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是我们班上乐于助人的许慧琳同学。
许慧琳虽然和我不是在一个小组里,但无论谁有了困难她都会主动地帮助。最近,学校里更改了时间信息表,将中午的休息时间有20分钟用来让同学们写毛笔字。听到这个消息,大家大惊失色,因为谁也没有准备写毛笔用的大字本。一听说学校里有大字本卖,大家都拿着钱,一窝蜂似的飞奔着去买。有的同学拿着买来的大字本兴高采烈地翻来翻去,而有买的因没有钱而愁眉苦脸,恨不得去抢5角钱来。我坐在座位上愁眉苦脸,一会儿翻翻那,一会翻翻这,有些人向许慧琳借了5角钱而买到了大字本。
“谁还没有买到大字本,我可以借他5角钱。”许慧琳大声地说。
我怀着胆怯的心理,忐忑不安地来到许慧琳座位旁,心想:许慧琳会借给我吗?要是她不借,我又该问谁借钱呢?
“许慧琳,可以借我5角钱买大字本吗?”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