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作文1
我家楼下有一位慈祥、乐于助人的陈爷爷。
他今年已经50岁了。他长着花白的头发,脸上有许多的皱纹好像树的年轮似的。可是他的身板却很硬朗。
夏天,一件事我还记忆犹新那就是:一天中午,因为停电的原因,我们全家都睡觉去了。树上的蝉鸣、夏日的炎热使我睡到了一半就醒了,一醒来我脑子就只有一个字:渴!于是我就“翻箱倒柜”的寻找我急需要的水,我就想沙漠里的人,迫切的寻找我所需求的水。可是我连一滴水都没找到!
“渴死了!”我大声叫道,没想到这一喊是我更加渴了!于是我便想去窗台边吹吹风凉快一下,没想到看到了楼下的陈爷爷。只见他放下了手上的活,急匆匆地跑到了家门口的小店。过了一会就看见他拿了两瓶我最爱的尖叫!“要是这两瓶饮料能给我该多好啊!”我心想道。 “小鱼儿!小鱼儿!快下来!”我听见陈爷爷叫我。“爷爷,怎么了吗?”我问道。“爷爷看你在喊渴,所以就去小店里买了两瓶饮料,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随便买了两瓶,快喝吧!”只见陈爷爷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