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生中会结交许许多多的朋友,有的能影响我们的兴趣 爱好 或性格,有的会使我们感触良多。而我在小学时的一个朋友就令我对他十分地感动与敬佩。
他长得不高,学习成绩很好,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但平时不太爱说话。我们平时都叫他“胡哥”。但正是这么一个看似沉默寡言的人令我感动与敬佩。
记得有一次,天灰蒙蒙的,似乎把人的好心情都带走了。下课时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叫我去比赛跑步,于是我加入了他们,可是还差一个人。此时只有胡哥是在学习,没有跟其他人一起玩。我们就软磨硬泡地让他成功加入了我们。来到跑道,大家各就各位,随着旁边同学的倒计时结束,我们便向前冲刺。逐渐地我成为了第二名,而胡哥则在我前面,于是我尽全力跑想要赶超他,可没想到摔倒了。眼看着胡哥即将跑到终点赢得胜利,可他回头看见我摔倒立刻掉头跑了过来。跑到我身边,将我的裤腿卷了起来,露出我膝盖受伤的那一块地方,已经破皮流了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