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作文800字
雷锋—多么伟大的名字啊!虽然他离开我们很久很久,但他那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伟大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雷锋叔叔是个解放军战士,也是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人。他那大公无私、助人为乐、爱憎分明的精神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好事、助人为乐!如坐车时我们主动让位置给陌生的老人。在学校中不破坏公共财物、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不打人骂人。我们要说文明的话、做文明的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合法的小公民。
在生活中,我们要常常帮助父母做家务,不要等妈妈说:“孩子帮我把衣服洗了”,我们却说:“不干,不干”。父母生养我们,教育我们,我们连衣服也不帮帮洗洗,我们还能助人为乐吗?
有时候觉得雷锋离我们好远“拿钱来,没钱白干门都没有”;“雷锋精神过时了”。雷锋精神过时了吗?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习雷锋,
当你在大街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没有人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偷走,旁人看见也不吭声的时候;当你一个人需要帮助却没有人帮助你的时候;你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你也会心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自己的手扶你、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出这种精神已经过时了,还是心生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