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也快乐记叙文 初中 800字五一劳动节快要来临了,可是我看到家里还是非常脏。有一天,老妈向老板请假回家大扫除。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在家里休息,正好帮助妈妈在家里干活。妈妈去洗衣服了,我在房间里整理起来。刚开始干活的时候,我还在那里唠叨:“今天完了,我要被妈妈给拖死了,要干这么多的活呀!但愿有人来快点叫妈妈去上班,那末我就不用干活了,可以去找伙伴们去玩了。”但是妈妈没有走,她也在干活,我只好乖乖地干活了。我先铺床单,拉住床单的角拉拉挺,拍去一些灰尘。然后我叠被子,叠的时候我先把被子给反过来,放在床上。我再去打开窗户,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到床上,给被子杀杀细菌。过了十来分钟,我把被子弄平,再把被子的一面往中间折,然后,我把被子的另一面也向中间折过来,接着,我把折好的被子两端向中间折,再折叠起来,这时被子变成了四四方方的一块像豆腐干一样的东西了。然后,我再整理床上的衣服。我把一件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接着,我把叠好的衣服放到柜子里面。然后,我看了一下,床上干净整洁了。我想可以告一段落了。可是,我又转念一想,事情才做了一个开始,后面的事情还有很多呢!妈妈的房间还没有整理。地上没有扫,没有拖……可是,这时我感到有点儿累了。我想休息一下,可是,我想到妈妈说不定什么时候洗好衣服回来,看到我不在做家务,又要批评我了,唉,还是继续干吧!我只好忍住劳累到妈妈的房间继续干了起来。叠好妈妈的被子时,我觉得实在有点累得吃不消了,于是,我就坐在凳子上休息了五分钟。然后,我继续干了起来。我把妈妈的房间整理好了,接着,我拿起扫帚扫地,然后拖地板。当我做好这一些家务活的时候,妈妈正好洗好衣服回家来了。她看到干净整洁的房间,光滑清洁的地面,快乐地冲我笑了一笑,还说:“你可真能干呀!”我也笑了,可是,我的内心却在说:“我要哭了!”转念我想家里变得那么干净这里也有我的一份功劳,我不应该哭,应该笑!真是劳动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