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我觉得快乐是劳动,是因为有一次妈妈让我把自己房间打扫一下,我从中感到很快乐。我开始觉得扫地很难,就对妈妈说:“房间虽然很小,但地却很难扫啊。”妈妈说:“就那么一点地还嫌多,好在没让你把家里全扫一下呢。”我没办法,只好答应了。
没想到我打扫完房间居然只用了几分钟而已。于是,我想:既然打扫房间只需要几分钟,那把整个屋子打扫一下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吧。于是我就把厨房、大厅,还有走廊都扫了一下。等我把这些地方都扫完,也只用了20分钟不到的时间。当我把这些地方的垃圾都倒完的时候,我产生了一种越干越想干的感觉。
晚上,妈妈回家了,看见走廊、大厅干干净净的,就说:“这地是你扫的吧?”我点了下头,妈妈又说:“早上编了一大堆的理由不扫地,怎么现在把整个屋子都扫干净了?”我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有一种越扫越想扫的感觉。”
我看妈妈心情好,就对妈妈说:“妈妈,你身上有零头钱吗?我今天扫干净了这么多地方,你总得给我点钱作为奖励吧。”
由于妈妈身上没有一元一元的零钱,所以妈妈就给了我一张10元的钞票。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劳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弄些零钱化化呢,真是何乐而不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