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萍渡水,走鼓粘棉,武功盖世,独步天下;这是我们对侠客最深刻的印象。在现代的社会中,没有什么人会武功了,那难道就没有侠了吗?
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林俊德院士在生命的最后10个小时,依旧在为国家社会留下自己所能留下的一切,国家核心技术的绝密文件,密码箱密码,自己的科研思考,学生的毕业论文;这是他的遗书,也是他为国家一生的奉献,没有任何自己的私事,只是心系祖国江山社稷。回首祖国方兴未艾的69年,像林院士这样埋头苦干,日夜不停的为中国发展做出贡献的科学家比比皆是,但是百姓所得知的却屈指可数,相比社会上那些娱乐明星们更是寡见少闻,“布鞋院士”李小文和歌手姚贝娜前后天去世,但舆论关注度却差了好几个数量级;歌手明星专车接送粉丝围堵的时候,刘先林院士正坐在高铁二等座上看着工程图纸;在屠呦呦博士用46年的时间研制出青蒿素并获得诺贝尔奖得到了600万奖金时,影视明星用几个月的时间拍出最烂电影并索要8000万片酬。应了那句“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这是时代的悲哀,明星艺人只是现代社会拉动经济的一种商品,真正给我们国家带来进步富强的是科技的进步创新,更是炎黄子孙中华民族精神的延续传承!就应像钱学森那样,他手握世界顶尖技术,不畏生死,面对美国人的威胁,他如关云长一般忠肝义胆说出那句:“我必效忠中国人民!”这样的魄力,这样的爱国情怀,这样的能力,国人无不为之动容!
犀渠玉剑良家子,白马金羁侠少年。
姚贝娜什么癌分化
当今畸形的财富分配让社会似乎已经失去前进的动能。社会分层严重,固化加剧,财富流动极不正常:王宝强因带绿帽起诉离婚,要求法院分割财产:9套房屋(含美国洛杉矶一处房产),多家公司股权、出资,宝马x5、宾利轿车各一辆,爱马仕、LV、香奈儿、GUCCI、PRADA、迪奥、范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的珠宝、首饰、名表等,此外还有存款、股票、理财产品、保险、原创设计品牌等。据媒体估算,身家总计上亿元。一个最多只有小学学历的人,赚到如此多的天量财富,让那些做着“实业兴邦”“科技兴邦”的“强国富笑搜民中国梦”的人瞬间失望崩溃,在毁灭了公平的同时,是否也会毁灭了这个民族崛起的希望!是谁在支撑着国家的“强国梦”?是谁在支撑着社会的进步?是戏子们吗?
众所周知,科学家的重大发明几乎是造福人类,几十亿人生活受益,但是目前科研经费及奖励也就个几百万,还不如明星参加个真人秀,拍个广告赚钱。没那几个明星的电影和节目可以说对生活毫无影响,可是生活中,缺少了某项重要发明真的极为不便的。现在价值观是不是扭曲了,科学家地位远不如演艺明星,这是时代的悲哀!
另外,从最近媒体对地理学家李小文和歌手姚贝娜两个人辞世的报道也看得出来,一个科学大家地位远不如一个刚出道的明星。
2006年高考满分作文精选范文
什么叫科学家活着不如戏子,科学家付出的是脑肢岁力劳动,他们所做的拿饥肆是默默无闻的为国家奉献。而当下的演员也是很辛苦的,他消轿们给了大家开心和娱乐,他们的背后也是努力的付出和艰辛,两者请不要拿来对比
李小文科学院院士
姚贝娜一路走好更多...
今天,刚刚打开电脑。突然弹窗出来的一条消息让我震撼了。姚贝娜——去世了。一个曾今那么爱唱歌的女孩。带给了我们那么多音乐上的享受。作为一名青年歌手这么早的就离开了人世,真的很可惜。
她去天堂歌唱了,她将把最美好的歌谣唱给所有人。她是那么渴望唱歌,她已经把音乐当成了一切。流年的悲哀,就这么夺走一条年轻的生命。真是可惜。
她热爱音乐,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或许这位天堂的使者,可以在天堂更好的展现自己。对于她的离开,我们所有人都十分舍不得。
无良的记者,竟然去太平间偷拍遗体。经纪人曝粗口,我真的想说是他活该。应该给死者一片安宁,打扰她的安息。他将会受到所有人的谴责,竟然为了一条新闻,去尊重人,一个已经逝去的年轻歌手。
我怀着一颗哀痛无比的心在心中送的这位优秀的歌手离开。
姚贝娜,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