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他在香港一家片场跑龙套,名不见经传。
由于从小在戏班学得一身好功夫,加上刻苦勤奋,几年下来,他做到了演员、武术指导,逐渐崭露头角。
于是他每天都憧憬着影星梦。
有一部电影。剧情中,他主演的男主角被三个女人同时爱上。饰演女主角的是一名当红女星。女星感觉同一个无名小辈演对手戏有失身份,大为不满,打骨子里瞧不起他。
一天,女星竟当着他的面,对编剧说;“那个大鼻子、小眼睛的人,谁会喜欢他呀?”
这哪里是挖苦,简直就是人身攻击。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可是还得强装笑脸给她鞠躬,他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深感自卑。的确,自己个头不高,相貌也不够英俊。我真的不行吗?那一次,他几乎想过放弃电影事业。
还有一次。他想找大侠为自己量身写剧本。大侠是香港着名的武侠作家,红极一时,嗜酒如命。
通过牵线搭桥,好不容易,请到了大侠吃饭。席间,为表诚意,他频频敬酒,喝得烂醉如泥,跑到洗手间差点儿把肠子都吐了出来。为了剧本,吃这点儿苦头算不得什么,他洗完脸回来,毕恭毕敬地坐在那儿,等候大侠的答复。哪知酒足饭饱后,大侠只扔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就走了:“我的剧本都是写给帅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