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1.我的第一次 每个人都会有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但或许每个人的第一次都不一样,第一次可能是快乐的,也可能是悲伤的,但每一个第一次都会为我们自己的人生添加了一次考验。 我也有我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是个快乐的经历,它为我的人生点缀了第一次光彩,我有很多第一次,但那些第一次至今都已经忘记得淡无痕迹了,而那个第一次却给了我不可磨灭的记忆。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个晚留课的开始,我拿出了我的作业,埋头做呀做,突然,一个同学从我身边走过,他手中瓶子里的水漾了出来,水倒在了我的作业本上,我辛苦了这么久做出来的作业全完了,我当时,魂都没了,大叫了一声:“啊!”,这一叫惊动了全班同学和老师,每个同学都看着我,我看着水在我的作业本上蔓延着,那个同学蹲在我身旁,一直在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老师走了过来,对那个同学说:“快,帮她把本子弄干,你把人家的作业毁了,,就得负责任。”老师说完,走开了。我伤心地很想哭,但又怎么都哭不出来,我站起来,很想大骂他一番,来消除我心中的怒气,可是,我又坐下来了,我没有骂他,因为我知道,宽恕是人与人相处最基本的方式,他既不需要用嘴巴来说,也不需要用手来做,只需要微微的一个笑容或是一个小小的点头就已经足够了。那个本子因为大面积被浸湿了,所以我要用另一个本子重新做过,不过无所谓了,我都已经原谅了那个同学,更何况那个同学也不是故意的。 那是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第一次,第一次宽恕他人,我感觉我的头上有个光环在闪烁着,那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心,使我因为有了第一次,而又有了第二次。 2.我的第一次 在我们人生中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洗红领巾,第一次自己上街,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我也有第一次,而且很多很多,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洗红领巾。那天中午,我想起来自己的红领巾还没有洗,于是,我想叫奶奶帮我洗一下,我走进房间时,听到奶奶轻微的呼噜声,我知道奶奶睡着了,我想:奶奶早上洗了那一大堆衣服,而我却忘了把红领巾给奶奶,现在又叫奶奶再拿去洗,更何况奶奶都睡着了,我还叫她起来,早上奶奶洗衣服洗得很累了,不如这红领巾我自己来洗吧!对,就这样,说干就干。我拿着红领巾来到水池边打开水水笼头把红领巾冲湿,又用洗衣粉在红领巾上搓,可搓不出泡沫来,我又把肥皂在红领巾上抹了又抹,然后有用刷子在红领巾上刷了又刷,搓了又搓,然后有用清水冲干净,拧干了就晒了上去。洗完红领巾我兴奋,马上跑到房间,我要等奶奶醒了告诉她我自己洗红领巾了。好不容易奶奶醒了,我高兴的告诉奶奶自己把红领巾洗了,奶奶也很高兴的说:“去看看我”我欢喜的把奶奶拉到水池边,“看!”红领巾水灵灵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像晶莹的太阳。奶奶笑了起来,我疑惑不解的问:“怎么没洗干净?”“洗干净了,洗干净了,只是有一点不对,”“哪一点。”“洗完一件衣服,裤子连袜子洗完时要拉一拉,抖一抖这样干了以后才会整不会皱的。”听了这话,我知道了错误,马上拿下红领巾,冲了一下,又拉了一拉,抖了又抖才晒回去,奶奶见了开心的笑了。这是人生第一次,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有时顺利,有时艰难,但我们都要以好的一面去对待它,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