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而过,悄悄回首,我已走进小学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生唏嘘。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有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第一次包混沌的经历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怀。
包混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过。以前的我,也没有做过。所以我觉得我要跟着我的妈妈,好好的学一下包混沌。
妈妈准备好馅子,爸爸买好馄饨皮,就动手包了起来。不一会儿几只像元宝一样的馄饨出现在眼前。我看着好玩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包了起来。我先把馄饨皮摊在手里,接着把肉馅放在面皮上,然后对折,再翻过来把两个角一捏用水粘一粘就好了,这时我发现后面的皮子散开了,肉馅露了出来。妈妈走过来笑着说:“你这个小馋猫!馅放得太多反而包不住。”我听了忙把馅拿出一些,果然一个胖乎乎的馄饨包成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把包好的馄饨放到锅里去煮。开锅了,我迫不及待得拿起筷子把一个挺着将军肚的馄饨往嘴里送,嘿!香喷喷的真好吃。
第一次包馄饨,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觉得那个过程,使我感触颇深:我们无论做任何的事情,都要付出努力,才会有相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