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主题作文
难忘的春节主题作文(精选篇1)
时间似流水匆匆而逝,转眼,又是美好的一年接近尾声。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脆的爆竹声中,在大街小巷的一片沸腾声中,春节来到了人间。
早晨,一阵阵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以极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来到饭厅,桌子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点心。过春节,就连早餐都这样丰富!吃过早餐,我们一家人来到哥哥家拜年,我走进屋,一句“恭喜发财”得到了百元大钞,一句话收获了压岁钱与祝福的话语,真是一举两得,我心里也乐得美滋滋的。
傍晚,我们去逛街,街上焕然一新,到处张灯结彩,路灯上面也挂满了红火的灯笼,街道两旁的树上吊着火红的中国结,每个人都是笑脸盈盈,喜气洋洋。春节的街道是这么漂亮!一进商店,我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爸爸给我买了鞭炮。一回到家,我就便同哥哥兴匆匆来到楼顶上,我拿着香,不知从何下手,想去点,心里又害怕,不去点,又非常想玩,最终,抵挡不住烟花、爆竹对我的诱惑,我尝试着为自己壮着胆,小心谨慎的拿着正在燃烧的鞭炮,不知朝哪里扔,眼看引线马上要燃到尽头,一慌神,闭着重眼睛使劲扔下了楼,这时,正巧一位叔叔从哪经过,我吓坏了,把头扭到一边,用手紧紧蒙住眼睛,不敢朝下看,不想眼睁睁地看着悲剧的发生,可是过了许久都没有动静,咦!这是怎么回事呀!哥哥拍拍我的肩膀笑呵呵地说:“小鬼,睁开眼睛,并没有什么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