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春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这是中国人值得庆祝的美好节日。
在春节期间,我们都会放烟花,但是有的人总是不文明的放烟花。我多次看到过美丽的烟花,也多次看到过有些人不知羞耻的把烟花拿到马路上去放。有时可能因为把烟花拿到马路上放,就会引起交通堵塞呢!
春节的来历更有趣。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相传,有一种叫“年”的怪兽,专吃人的。是一位红衣老人告诉了村民在门上贴红纸,在屋里点蜡烛、放爆竹,来赶走“年”。这个古老的习俗一直流传直今。
爷爷奶奶过年的方式很传统,一家人叫到一起吃一顿年饭,发压岁钱,然后
大家十五早上穿着新衣服去看耍龙!爸爸妈妈过年就只用做一件事,忙着做好吃的,五花八门的菜放在桌子上,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过年的方式和许多人一样,串门儿、吃年饭、放爆竹拿压岁钱今年是20xx年,下了一场大雪,使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人们不能回家过年,但我真心的希望那些人能够快快乐乐、高高兴兴的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