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故宫300字
1、我早想亲眼目堵壮观雄伟的故宫,这次有幸在端午节北京游学,我和同学们来到了我仰慕的故宫。
故宫又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的中心,是清明两代的皇宫,是世界上现在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帝王宫殿。
我们先到了广场,广场大极了!广场上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桥下有一条金水河,漂亮极了。站在广场上,抬头一看,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耸立在眼前,这就是太和殿。太和殿内有金光闪闪的宝座,有气势磅礴的金柱,给人的感觉很震撼。
之后我们走过了乾清宫,那是皇帝的卧室,又走进了御花园,御花园里有一座亭子。葱郁的树丛映衬着红色的墙壁和金光闪闪的琉璃瓦,神气极了!亭子旁边还有假山,碧绿的树木,美丽极了……
我还想再多转转,但时间有限,要出去了,依依不舍啊,故宫给我的震撼太大了,这次北京游学让我喜欢上故宫,喜欢上了历史,让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2、春节期间,我们游览了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和古建筑群故宫,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皇家陵园明十三陵,被八国联军掠夺的圆明园,仿西湖建筑的皇家园林博物馆颐和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还参观了现代建筑鸟巢、水立方、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
北京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故宫。
故宫博物院主要内容
故宫介绍作文写法如下:在我国北京首都,有一个宏伟而又高大的建筑,那就是故宫,距今有600年的历史了。在那里,城墙有十多米高,一共有四座大城门,分别是南武门、神武门和东华门、西华门,连房屋都有9000多间,还有一座座玲珑奇巧的角楼,它气势磅礴,而且建筑也十分精致与精美。故宫经过几百年的风吹雨打,以及较可怕的,为何故宫仍能安然无恙呢?那里的城墙十分硬实,即使来个十级大,却也是给它“挠痒痒”。
令人赞叹不已!故宫不仅墙壁厚实,城墙上的花纹也很精美,五颜六色、形态各异。
故宫里的柱子都是刷红漆的,上面会盘旋上一条金色的大龙,有双龙戏珠,单龙翔舞,让人一看上去就觉得气势昂扬。
在建造故宫时,那是用几十万根木头组建而成的,再加上精美的图案与花纹,组成了故宫的基础建筑,但是,故宫在修建时,没有现在这样发达的技术,所以铸造故宫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那时的人民能把故宫铸造的这么精美牢固,真令我佩服不已!可见,我国古代的劳动人们是充满智慧的,是有着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的。
不管是局部统形体美观都达到了完美,所以才成为了现在的世界文化遗产,是我国一众所周知的宏伟建筑代表景点。
我喜欢故宫,并不单单是它的外表与形体美观、精致,更是代表中国人们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