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们自己800字作文
看看我们自己合上书,放下笔,镜前的我们青春而有朝气。长久地被书本与作业覆盖,我差一点忘记我们还处在最美好的花季、雨季。
站在镜前,我渐渐地看清了自己,我不是一个只会“之乎者也”的书生,我不是一个只拥有作业与成绩的学生,也不是一台没有感情、没有思想的学习机器。我是一名高中生,固然也是一名站在绷紧琴弦上的高三学生,在拥挤而紧张的跑道上一样可以弹奏出美妙的琴音。
记得总理在湖南大学的讲话上为我们青少年提出了三个词“此时”“此地”“此身”。这三个词像是三个神奇的音符,编织出了一曲青春的歌声。
此时,我们即将成年,正走在浩浩荡荡的高考大军中。两种时刻相融,我们应该肩负起更深重的责任。我们很快就要在成人礼中正式成为时代的主人与建设者。而高考与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虽然高考不是决定命运的选拔,但高考前为梦想挥汗洒泪的拼搏过程却为我们更好地成长埋下了一颗饱满的种子。我们正是在此时做好此时的事,将来才会成为最优秀的建设者。
此地,自然是指教室与家的两点一线。更主要的当然是指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位置。我们正处在父母殷切的爱的目光之下,我们正处在老师细致地关怀之下,我们还处在社会的关切之下,我们是正在阳光与风雨中成长的幼苗,总有一天我们也会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