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不停在转,我们却早已改变。只有当我站在镜子前时,才有一丝惊讶跃上心头。眼前的我,头发乱蓬蓬的,围脖戴来戴去也总是歪的。是有好些时候没照镜子了,我想。
高中的生活总是快节奏的。每天都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到学校时,教室里又是黑压压的一片,放眼望去,同学全都在埋头认真学习。教室里静悄悄的,仿佛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十分清楚。我站在门口,望着这一幅既美好又令我有点痛心的场面,我不想,也不忍在这平静的湖面上,添上煞风景的脚步声。
然而,我还是悄悄地走了进去。一步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原本只需几秒钟的路程却仿佛走了几个世纪。时而有人抬起头来察看脚步声的来源,但马上又深深地扎下去,扎下去。我呆住了,那是怎样的一张脸?浓浓的黑眼圈,大大的眼袋,满脸的倦容,几根依稀可见的银丝在黑发中默默哭泣。这是属于我们花季的模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