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要的是经历。认识自己,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有的人始终只盯着别人的地方,最终连自己都没有了位置。你可以奋斗,可以追求,但不可以死盯着某一个位置,认定非己莫属。
就像那只在佛塔顶上安了家的老鼠,佛塔安逸的生活让它失去自我,忘记自己是过街老鼠的身份,在塔上自由走动,享受不属于它的供品,甚至是妄图享有别人所无法想象的特权,那些不为人知的秘笈,借着佛像狐假虎威,最终是自欺欺人,自取死路。我们不应该贪图眼前的利益,忘记隐藏其身后的危险,所以,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必须认识自己,找准位置。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位置,我们人类也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不盲目崇拜别人的优点,找准自己的优点为建设我们美好的未来做好奠基。
虎啸深山,鱼翔浅底,驼走大漠,雁排长空,万类霜天都有自己的位置,有自己的长处,我们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出自己的优点,发挥自己的长处,发扬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