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认识自己
也许在每一天的早晨,我们都会面对我们自己,面对着镜子,看看我们自己,可是我们是否真的能看清我们自己呢?
可能已经记不清那是哪一个早晨了。站在镜子面前,看着镜中的像,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像。我感到茫然与迷惑,那就是自己吗?
每一天都在看自己,而后在某一个时刻突然停下来,再认真的看看自己,那是自己吗?为什么自己看起来那样的陌生呢?我伫立在镜子前,一次次的看着自己,只为了在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中,看清自己,看清一个真正的自己,更加深刻的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在这个繁华而浮躁的社会里,多少人为了追逐所谓的名与利,而一次次的迷失了自己,看不清真正的自己更不能说真正的认识自己。内心的世界极度贫瘠,在茫茫的人海中随波漂流,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自己内心追求的是什么。
每一次的夜深人静,每一次的独自相处,都是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最好机会。只可惜这个世界的步伐太快,太多的人为了能一直跟随世界大潮的步伐,在追求所谓的自己想要的生活上,从未停止,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更不用说去认清看清自己。
认清自己,看清自己,有自己的思想。没有思想的人是可悲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一味地去追寻别人想要的东西,到头来,得到了,却不是自己想要的是多么可悲呀!这个世界上也许每一天都有这样的人,追寻着自己不想要的东西,而自己却浑然不知,当自己得到时,咦,这是什么,这么会是这样呢?
时间是不会等人的,也许我们会在某一个时刻的迷失了自我,看不清自己,但是却不要永远就这样迷失了自我,看不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