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话题作文 篇1
不知从何时起,在凄冷阴寒的静谧中,埋藏于心底的夜来香悄然开放,找不到什么言语来说明她的美,但她早已将我的感官击碎……
萧伯纳说过,人生有两大悲剧,其一就是没有欲望。我是一株喇叭花,却执着狂热地攀爬。因为我有欲望,我要在花开的时候触摸苍穹,力压群芳,我要做一个追求者,实现最烂漫的绽放。
为了最烂漫的绽放,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攀爬,我踏上了十二年的求学之路。书山有路,学海无涯,我载着大学梦在知识的海洋里浮浮沉沉。因为我是一株不起眼的喇叭花,别人的冷嘲热讽多次将我的梦想浇灭,有过自暴自弃的时候,有独自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伤心流泪的悲凉处境,也有过愤世嫉俗,封闭自己的落寞。但终究,内心花香氤氲缭绕,提醒我不能轻言放弃,要自信乐观,我是为绽放而来的!
于是,我又重新扎根于那并不肥沃的土壤,贪婪地吮吸着它仅有的营养,靠着它成长,去与阳光对话,与蓝天相拥!
王国维《人间词话》里的三种境界,融入了我攀爬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