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个默默无语的人,可是父亲给予我的爱,使我每次忆起都会潸然泪下。
那天黄昏,沿着乡路骑车归来,路两旁参差着高大的白杨树,透着夕阳的光芒,树影斑斑驳驳,一片一片光晕笼在我百无聊赖的狭长的影子上。路两旁一望无际的玉米地,透着清香,微风拂过,一阵阵沙沙作响。我无心急于归家,几近徜徉着,任凭夕阳把我的影子恣意拉长。
拐过岔路,我向着家的方向转回。高考过去了十几天了,自我感觉发挥还算正常,可是成绩一直没有下来,我的情绪一直在膨胀与起伏中跌宕,此时跌进了低谷,无心流连。美丽的夕阳此时也黯然神伤。转过了杨家的院墙拐角,那条笔直的大路的尽头就是我家。
我一直埋着头,无精打采地踩着自行车踏板,直到快到家的时候,我才抬起头,慢腾腾地跨下了车子,此时我才注意到,父亲一直手搭凉棚,迎着灿烂的夕阳,等着我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