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
一句话给我力量
跌倒了别害怕,要勇敢地站起来!”这句话是妈妈的口头禅,更是鼓舞我向前的力量。
每当我为一次小测试考砸了而烦恼时,妈妈总会对我说:“跌倒了别害怕,要勇敢地站起来!”;每当我苦恼于一件做失败的事时,耳边又会响起那句话,“跌倒了别害怕,要勇敢地起来!”……
那一次,我正在为一道难题而苦思冥想,好不容易算出了一个答案,可一验算,根本是牛头不对马嘴。渐渐地,我开始厌倦了,因为算来算去总是那个错误答案,心里也不由地埋怨起家教来了:什么人嘛!出这么难的题给我做,存心不让我好过啊!什么老师啊!我不做了!不管它了!我心里一边想着,一边推开作业纸,溜下座位准备出去玩。
这时,妈妈进来了。她迎面和我撞了个满怀。她一抬头,就看见了桌上被我扔在一边的作业纸,严肃地问道:“作业做完了?”
“没……没呢,有……一道题目不会做,我不……不想做了。”我低着头,不敢正视妈妈的脸,用着比蚊子哼哼就轻的声音说着。我心想:这下完了,妈妈一定要训我了,一定有要说什么 “我给你花钱请家教,你却这样对待,你太不孝了!”这类话了,烦死了!
我正想着,一只大手托起了我的头,使得我不得不正眼看着妈妈。不料,妈妈一改常态,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会做,这不是你的借口,记住了,跌倒了别害怕,要勇敢地站起来!”说完,妈妈便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