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只有拥有了足够的力量才可以前进。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需要力量支撑着自己,才可以走的更远。
记得在小学放假时,妈妈在周末给我留了很多很多作业,并且答应我如果写得好,等到第二天就会带我出去玩,听到这儿,我便开始奋笔疾书,努力的写起了作业。
但好景不长,我便厌倦了,先看一会电视吧,可一看就是两个小时,哎,要快点写了,不然妈妈就不会开我出去玩了!
我又再一次坐到了椅子上,可是没写二十分钟,我就在桌子上睡着了。突然有人打电话,“喂,我是小红,今天可以一起出去玩吗。”“哦,恐怕不行了,我妈妈给我留了很多作业,我现在快要被逼疯了。”“没关系,骂你慢些,你一定可以的,并且,你一定融入到作业中,感受写作业的快乐。相信你自己,你从没有过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你努力过了,就一定会成功的。”“恩,我知道了,谢谢你,小红!?”
听了小红的话,我不再发愁写作业了,慢慢地,一道又一道的数学题被我迎刃而解,但题毕竟越做遇难,突然冒出了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用尽了所有的方法,却不能把它一脚踢开,我烦了,正准备放弃的时候,小红的话又一次出现在我的耳边,不能放弃,千万不能放弃,我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