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有时亦是无言的美丽。
有言述到:“等待焦虑不安,劳累身心,煞费思绪,实是件苦事。”我认为不然,生命充斥等待,有的质朴至等人、等车。有的奇异至感人肺腑的故事,你可曾思量,等待过后的甜蜜,犹如铺天盖地的万仞之浪,盖过其焦苦的过程。
美的诠释
翩然舞动的花瓣纷飞于世间,宛若仙子的沉鱼落燕,又似悦音的绕梁三日。花,也曾等待,春至之日,花如娇滴美艳的之女子,纤纤玉手挥动,这含苞欲放,这灿绚溢目。我轻扬其花,不带丝毫哀伤,并无焦浊黑漆如目,可我念到花于秋冬之日,不禁叹惋,刺骨寒风席卷,花也曾落败,凄凄凉凉,悲悲戚戚,雁过,伊人已是香消玉殒,折腰断臂,惨矣。
花逝?不然!花汲取等待的真谛,它消去胆怯,撇开放弃,轻悄地溶入土地,滋润道道芳菲,筑起了竖竖栏篱。
次年,花开绽,扬“化做春泥更护花”之美誉,花紧簇地相拥,嘴角上扬,我于花丛中懵懂地徘徊,将“等待”烙印心扉。
见证奋进
我看江陵激流涤荡,心生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