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是一个过程,一个极富意味的过程,它蕴含着期待,少许兴奋、不安。
“等待”在我看来是一个极度漫长的过程,考试后那迫切得到分数的等待;旅游前那因兴奋而失眠的等待;口渴时那急切想喝水的等待,外出时亲人那不安的等待
有些人心甘情愿地等,那他不仅仅得一个美丽又令人满意的结果,更是一段耐人寻味的过程,而有些人则是带着坚守与信任去等待。
树上的树叶本该多待一些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大雨送入大地的怀抱,公交车站牌边上的候车亭,人山人海,一位小女孩好不容易挤进去,却又被人推了出来,她只好站在亭子外,一辆公交车来了,一些大人离开了亭子上了车,她又被后面来的一群人给推上去,又一辆车来了,走了好些人,这女孩最喜欢雨天,因为只有雨天她的爸爸妈妈才会来接她。
一辆又一辆的车来了又走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来了就再也没回来了。女孩身边的一个个地走了,雨越来越大,树上仅幸存的树叶险些被雨打落,它在风中随意地摆动,亭子里只留下女孩一个人,当时已经很晚了,在平常的日子,父母早已来接她了,她信任父母会来接她,因此错过了一辆又一辆她可以乘坐的车,在此静静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