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的艰辛作文600字
人生是很漫长的,就像一条路。
有的人喜欢在路上使劲跑,朝自己的梦想奔跑,一直跑,不停地跑,把别人都抛在后面;而有的人喜欢慢慢跑,和别人一起跑,并不时地欣赏路边的美景,将自己置身于快乐之中。那么,他们最后的结果会是怎么样呢?那些自己跑的人,因为跑得心急而在路上迷失了方向,想要回头,发现那是不可能的,这时,他们后悔了,后悔当初为什么那么固执心急;那些慢跑欣赏美丽景色的人,在伴友的支持鼓励下,不断前进,不知不觉中便到了胜利的大门,尝到了胜利的问道,他们这一次奔跑,在路上也欣赏了不少,学习了不少,收获更不少。
其实,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并不是一路顺风的,那些急于求成的人,不去面对坎坷,所以缺乏经验,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而那些懂得欣赏,懂得思考的人,在遇到挫折时,努力克服,积累知识,锻炼自己的毅力和勇气,将挫折利用为掌握,再次遇到困难时,能够充分发挥所得知识,轻而易举地解决,道路畅通,便能够更快的获得成功,尝到意想不到的快乐。
实际上,你选择的起点怎样往往能决定你的终点怎样,如果在起点,你是要只顾自己不顾他人,那么你最终往往会失败的,这是,你会后悔为什么当初不选一个伴友,一个能给自己启示,帮助的人,在逆境中,至少有人和你想办法,迷路时,一起寻找正确的道路,这样就不会失去信心,得不到成功的果实。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司机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梦,并为它努力,为它奋斗。走在追梦的路上,或傍徨,或悲伤,但总会朝着那个既定的目标,屡败,屡战。
也总会有那么一次……
我以为梦想在经历无数次失败与挫折之后会成真。但我几乎真的放弃了。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学习中,我变得迷茫,变得不知所措。现在,在考场中的我久久不能平静。也许,失败之前仍是失败,雨过之后还是雨。也许,在你提笔不安地思考片刻时,钟声已响起。起身,离开,收卷。随之而来的不是平息的风波,而是一番冷眼旁观的嘲笑,老师的严厉地教导与激烈的厮杀。
然而这种消极的思想不知跟了我多久,直到我受到了一个又一个名人的教诲——
“人的一生都在高潮,低潮中沉浮,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要有极高的修养,方能廓然无累,真正的解脱。”傅雷充满理性的话语是适合所有追梦的人吧!成功时我总沾沾自喜,得意地笑着,笑得一脸灿烂;失败时,我总沉迷于过去的痛苦中,不能冷静客观分析错误的原因。从看到这段话的那一刻起,我释然了,我要谨记他的话。纵使我们不能像范仲淹那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只要高潮不过分使我紧张,低潮不过分使我颓废,就好了。
席慕容不是也说过“原来,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那样跋涉的理由了,每一条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选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