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五彩缤纷,我的童年里流淌着纯真和甜蜜。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正在房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忽然,从客厅传来一阵响声,我闻声赶过去,只见爸爸坐在沙发上,架着二郎腿,手里拿着一件奇形怪状的东西在剃胡子。我睁大眼睛,迷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噢,你问这个是吧?这是专门帮爸爸剃胡须的小助手!”话音刚落,爸爸又眉开眼笑地剃胡须,样子真让人羡慕。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无意中发现我家的小白狗嘴边长着几根长长的胡子,我眼睛一亮,也想用爸爸的“超级武器”帮小狗整理一下发型。蹑手蹑脚到门口,我抓起小狗,三两下就把小白狗的胡子剃得一干二净。我看着自己的“杰作”非常开心,心想爸妈回来后肯定会好好夸我一番。
夜幕降临,妈妈终于下班了,我得意洋洋地向妈妈讲述了早晨发生的事。妈妈听后哭笑不得,但是我可爱的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包容地摸摸我的头。
岁月在流逝,这个笑话却成了我心中一个值得细细回味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