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乡村故事”的作文
乡村趣事
暑假,我结识了一位乡下姑娘。她叫葵儿,葵儿拉着我,去她家游览牧场。
途中,我们遇见了葵儿家的奶牛,葵儿就顺便讲了一个小小故事:
在一片辽阔的草地上,一头黑牛在不安份地东走西顾,它很羡慕自己的邻居--奶牛。因为奶牛有黑白相间的外衣,有丰满的身材,最让黑牛羡慕的是主人对它特别的好,喂它最好的草料,它住的房间也比黑牛好,吃饱了也不用干活。而黑牛却吃不上好的,住不上好的,还要干很重的活。因此,黑牛总想找机会改变一下自己境况。
一天,黑牛听伙伴说美容可以把黑的变成白的、丑的变成美的。于是,黑牛就拼命攒钱,也到美容院做了一回美容手术,转眼之间美容师就把自己变成了一头全身黑白相间的奶牛,从此,黑牛过上了无忧无虑的悠闲生活,虽然在主人挤奶时自己要耍点小花招蒙混过关,但这总比整天干重活要好的多,它常常心中窃喜。
有一天,黑牛正和奶牛们在草地上吃草,突然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大家都赶忙往家里跑。回到家一看,黑牛身上美容师给上的白色已经全都被雨浇掉了,自己又成了一头黑牛。黑牛的日子也从无忧无虑返回到重活压身了,而且主人因它弄虚作假也更加不喜欢它了,它的待遇正在每况日下。
整天被重活累得晕头胀脑的黑牛常常怀念原来的日子,那时虽然工作也很累,但主人还是很关照自己的,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可现在不干完活,累死它主人也不准它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