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多有趣的事情都是从农村发生的。在我的老家,总是充满欢声笑语。
“回老家喽”!我高兴地叫着。抬起头望着窗外,更是一番黄昏美景:夕阳斜照西山时,成群结队的大雁,在空中自由飞翔;夕阳西沉,夜幕降临,那风声,虫鸣,听起来愈发让人心旷神怡。“还是老家的风景美,空气清新啊。”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这一次回老家,其实是爸爸妈妈让我来体验乡村生活呢。奶奶看我们来了,马上要去捉鸡杀给我们吃。我没有自告奋勇,但妈妈还是让我毛遂自荐。我就不得不跟随着奶奶去体验农家捉鸡生活了。
我心中充满疑问:鸡会不会啄人?它的爪子锋利不锋利?那鸡屎臭不臭?等等问题。我忐忑不安地跟着奶奶,捉紧奶奶充满皱纹的手,仿佛这样就会让人心安稳些。到了鸡棚,我在外面闻到了浓浓的鸡屎味,心中更有了块石头,时时落不下去。我小心翼翼地走进鸡棚。奶奶镇定地说:“你捉一只,我捉一只,加油哦。”我点点头:“好啊,不过这里确实是太脏了。”奶奶迈着八字脚,手往下伸,腰弯弯弓手着,眼睛瞄准一只雄公鸡,双手一伸,一把那只公鸡捉住了,并十分熟练地将鸡倒过来,抓住两只小灰脚,吊着走出了鸡棚。呵,原来捉鸡是那么简单。
我也试着穿上了“捉鸡鞋”,走进鸡棚。手伸下去,可又缩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