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汪汪”它的毛很黑很黑,它的尾巴常常卷起来像一个小黑圈,它那黑珍珠大小的眼睛,它的脚印一朵朵梅花,它的牙齿尖尖的,像一座座小山,它睡觉的时候,耳朵紧贴着地上。
它的性格有些古怪,说它乖,它有时候会找个暖和的地方睡觉,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什么事也不过问,可是它想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任凭我怎么叫唤,它也不回来。说它贪玩,可是它又是多么的尽职,只要门外 有人走过,它就会“汪汪”地尖叫起来,直到主人听见为止。
我跟它相处得很好,只要看见我背起书包,它就在我的身边一直转个不停,好像在说:“小主人,别走,别走,再跟我玩一会儿!”放学回家,走到门口狗就已经在大门口摇着尾巴来迎接我。我常常在出门的时候,咬住我的裤角不放。
它要是看见一根骨 头,它就像奥运会上的刘翔一样飞快地跑过去,咬着骨头跑回来,在院子里啃骨头,以防临近的小狗抢它的骨头,它啃完后,又跑出院子,就会息一下,伸出舌头,从舌头流下口水。
它只要见着了熟人,就会使劲的摇着像小姑娘辫子一样的尾巴,要是见到陌生人,就会发出“汪汪”的叫声。
它吃的食物有:骨头、鱼刺、火腿肠、鱼丸等食物。我刚把食物给放在地上,它便狼吞虎咽般地吃了下去,吃好后,要是谁给它吃的,就会对他摇尾巴表示你对它很好。
我的乡村日常生活全回想
乡村里的孩子非常快乐,我和姐姐也在乡村里住过一段时间,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和姐姐在家里打得很烦,于是,姐姐说:“昨天刚下完雨,路上还是湿的,不如我们去田里抓蚯蚓吧!那儿的可多啦,你抓也抓不完”“当然要去了”.我痛快地答应了,可姐姐又说:“你是男的,所以你负责抓,我在一旁看着”我其实特别想说;你个胆小鬼.
我选择了一块小田地,就开始抓,“嘿,你别跑呀!”“你怎么那么不听话呀”抓了一个多小时,结果我只抓了二十多只姐姐在一旁看热了眼,也过来抓了“你怎么也来抓呀,你不是不抓吗?”“我看你太笨了,想不到你连个蚯蚓也抓不住,瞧我的!”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姐姐才抓了十二只,“哎,怎么不吹嘘自己了,不时能得很吗?”姐姐不由自主地脸红了,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就再回来的路上,我和姐姐突然听到路旁的草堆里有“沙沙的的声音,我立刻拿上一根木棍,一弄开,啊!原来是蛇窝,他们把我和姐姐追得跑东跑西的,还好,总算躲过了这一难.
后来,我突发奇想,既然把蛇的家给弄坏了,就应该还给他们一个家呀!于是,我帮他们做了个家,也算是一种补偿吧.
在乡村里,每时每刻都有着无穷的乐趣,真希望我是在那里生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