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时刻,到处洋溢着春节热闹的气氛。过年了,家家户户喜气洋洋,离开家乡的游子都回到了家乡,到处都充满欢声笑语,门口挂上了春联,屋里挂上了灯笼,小孩子在一起开心的放鞭炮。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晚上,全家人都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饭后,大家便开始放烟花了,那“啪啪啪”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与今年的告别声;那转动的、喷涌的、闪着光的烟花,争奇斗艳,又像迎接新年的鲜花,激起了我们小孩子的兴趣。
我和弟弟妹妹一起拿着烟花来到空坝上。弟弟先拿了个烟花,小心翼翼地点燃后,立刻就开出了一支“金花”。这花到处乱窜,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是绿色的。我看着,也点着了一个,那烟花直冲到
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来,既像炼钢炉里飞溅的钢花,又像美丽的彩色喷泉。随后,又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令人赏心悦目。妹妹的烟花更是奇妙,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吐绿,把天空映得如同白昼。
这时,左邻右舍也都放起了礼花。此刻,夜空中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出朵朵银花,到处五彩缤纷,到处欢声笑语。我们拍着手跳着,笑着,欢呼着,手掌心拍红了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