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600字左右初一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的是喜庆的气氛。
大年三十是大家最期待的,除夕到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包汤圆、买鞭炮、烟花、放鞭炮等各种习俗,小孩子最喜欢领压岁钱。这一年的除夕我们是在爷爷家过的。
那天早上,我和家里的六个伙伴一起吃完早饭去买鞭炮和烟花,大人们也跟着我们去买春联买糖等东西,我们选了各式各样的鞭炮后,跟着大人去街上买东西,街上可真热闹呀!张灯结彩,家家户户放鞭炮,噼里啪啦,我们逛了一上午,买了许多东西,大包小包地提着回家。回到家已是十一点,我们放下东西后,叔叔们和爸爸坐在床上看电视,婆婆和妈妈还有几个嫂嫂在厨房做饭,我和姐姐哥哥在坝子里打羽毛球。不一会妈妈就叫我们吃饭,许多好吃的:鲤鱼、香喷喷的大米饭、排骨……馋的我们口水直流。吃完中午饭了,奶奶一说包饺子汤圆,我就马上像一只小兔子钻进厨房,奶奶把准备好的面团和馅儿,外公、外婆还有妈妈围了过去,放在桌子上,接着说:有许多馅儿,要吃什么包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