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二三事 一、思乡 今天中午,奶奶做了好几盘菜来让我们吃,虽然做得大汗淋漓,但还是不亦乐乎,笑得合不拢嘴。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心里还是想着远在故乡的母亲和姐姐。哎,不知不觉,就出门半个月了,以前,都是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过中秋,而今年却例外,为了读中学,不得不和爷爷奶奶在外地居住,终于体会到了远离家乡的滋味。
二、月饼 在中秋节,吃月饼是一件不可缺少的事情。今天晚上,我们便对月饼发起了攻击,一举拿下了月饼,虽然还有剩余的“逃兵”,但我们也大饱了口福。嘴里是香香脆脆的月饼,天空中挂的是明明亮亮的月雀拦亮,令人禁不住要咏两句诗,但脱口而出的确是;“我还要吃!”旁人哄堂大笑,月亮也笑得差点颤下来,幸好让一块黑滑雀幕布接住了。
三、缺月 古人都说到了中秋节,月亮就会变圆,但我晚上出门看月亮时,惊奇的发现月亮还有一小块没有露出来,我猜,肯定是月亮害羞了,因为很多年,只要她一露出全脸,人们就都会看她,看得她不好意思了,所以今年她才没有把脸都露出来。我真希望她能胆大一些,露出她的脸来呀!故乡、月饼、月亮,都是人信岁早们在中秋不可缺少的,也正因为这三样,我们的生活才丰富有趣。我爱中秋,更爱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