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带岩盼望着,国庆来了;盼望着,盼望着,抓螃蟹的日子来了。
清早,我和爸爸妈妈就拿上抓螃蟹的赶往渡口和同学们会合了。到了渡口,我们连人带车上了一艘大大的渡轮。只听见一声轰鸣,渡轮便开起来了,五六分钟后,我们便到了向往已久的双山岛。到了目的地,我们看见泥地里很多很多的螃蟹在迅速地爬行着。我们激动极了,立马换好雨鞋,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拿着小桶,就朝螃蟹奔去。我看中了一只小螃蟹,鼓起勇气伸出手来,可那只螃蟹却举起了大螯,想要夹我,我马上把手缩了回来,大喊着向爸爸请求支援。只见爸爸用手按住螃蟹的背甲,再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两只大螯,最后仔哪轻轻一捏,这只螃蟹就成了爸爸的手下败将了。螃蟹在爸爸的手上扭来扭去的,想要夹爸爸却又夹不着,气得眼睛都鼓起来了,我心中却乐开了花。后来,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抓住了几只小螃蟹,信心大增,便想尝试抓大一点的螃蟹。爸爸告诉我:大螃蟹一般都躲在洞里,洞越大,一般螃蟹就越大。我找到一个大洞口,用铲子使劲地挖起来,可是越挖螃蟹就越往里钻,可把我急死了。这时,爸爸又给我支了一招:螃蟹洞有点斜,只要用铲子在洞后方叉进去,然后一撬,螃蟹就会被吓得跑出来,这时我念行码们再抓就简单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