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了,这几天一直下着绵绵的春雨,真是“清明节时雨纷纷,路上行上欲断魂”。这是个祭祖的日子,爸爸妈妈和我祭祖前买了一圈鞭,一些纸钱和一些香就出发了。
路上,我们在车上看到了繁华美丽的大街,川流不息的汽车,在郊外还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我们在车上,都能闻到看味。车开了一段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刘八台墓园。
下了车,在墓园门口看到了许多卖鞭、纸钱、花的小地摊,有很多人在那里选购,走进墓园,就感觉即安静又严肃。一排排洁白的石碑整整齐齐地站着,还有一些墓塔、墓亭,点缀其中,有些人已开始举行仪式了。
我们把纸钱、香拿了出来。我们在老爹坟前把纸摆好。我抢着要烧纸钱,一千张“一百”和一千张“五十”被我点燃了,希望老爹能得到这些钱,好好的享用。我们也趁着这火点燃了香,我拿着它,对着老爹的坟鞠躬了三次,心里也对老爹说:“求老爹保佑我,让我考上好大学,让我长大后,财运滚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