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600字
搞笑的愚人节过去,庄重的清明节来了,学校组织一部分学生去,去做一件我们从来没做过,又叫我们激动的事——去醒侬公园扫墓。
周四,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天空阴着脸,乌云笼罩着大地。到了公园,高耸入云的墓碑抢先进入视觉,一棵棵松柏屹立周围,像一个个临危不惧的边疆战士,守卫着烈士的英灵。
踏上碑阶,随着主持人宣布扫墓开始时,我心跳不由加速。
当我目送鲜花时,我不禁自言自语:“烈士们,你们是多么伟大,也是多么光荣呀!你们生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却又为了新中国牺牲战场上,我真为你们感到自豪呀!”好一会儿,我才从思绪中回过神。
“默哀一分钟。”主持人发话了。我默默地低下头,合上双眼,心里祈祷:安息吧,烈士们!我们会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的,“少年强则国强”,看着吧!……
突然,碑台上传来了话语,是中队辅导员介绍烈士的事迹。我认真地听着,这些事好像全部发生我眼前。我想烈士们同自己的战友与敌人厮杀,多少知名大将冲锋焰阵,被严刑拷打却宁死不屈,无数平凡战士不畏艰险地战斗,却不临阵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