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一座千年古都,它拥有着“六朝古都”和“十朝都会”的美称。
从我家的阳台上朝东南方向看,就能看到著名的紫金山,紫金山上没有什么奇峰也没有怪石,只是一座普通的石头山,但我却喜欢它。春天,绿油油的紫金山,好像披上了绿色的新装。树木抽出了新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风吹过,树枝轻轻晃动,好像在向行人打招呼。桃花、梨花、海棠花开放时,远远望去就如同彩色的云霞。
夏天,行走在大马路上,你不必担心会被太阳晒伤,因为马路两边都是高大的梧桐树,梧桐叶已帮你将阳光遮挡住了。傍晚行走在美丽的玄武湖边,荷花的香味沁人心脾,一点没有炎热的感觉,一阵风吹来,倍感凉爽。秋天,树木变黄了,一阵风轻轻吹来,一片片树叶纷纷扬扬从树上飘落下来,向一只只蝴蝶在跳舞。落到地上,踩在上面嚓嚓地响,特别有趣。玄武湖的荷花也谢了,一只只莲蓬婷婷玉立在荷叶当中。
冬天,一场雪过后,紫金山像穿上白色的睡衣,沉沉地睡着了。之前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的许多高楼大厦,这时露出它们的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