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描写臭豆腐的作文
油炸臭豆腐
这是江南冬天特有的地方小吃。
小的时候,一放学就往街上跑,当然,这是在口袋里有几个钱的时候。穿过小巷,翻过小桥,就可闻到油炸臭豆腐的香味。经营油炸臭豆腐的是个瘦瘦的老人,眉毛胡子全白了,他总是挑一副担子,担子其实是木头做的箱子,前面一个箱子放着臭豆腐、酱油、辣椒酱和一叠小盘子,还有一个罐头瓶,里面插着几双筷子。后面一个箱子安放着一只小煤炉和一口锅。
老人总是站在街的拐角,专心致致地油炸臭豆腐。从没有听过他的吆喝声,但总有许多食客寻着香味而来,在他的小担子前站成一圈。他的臭豆腐很有特色,乍看上去黑不溜湫,和别的臭豆腐没有什么两样,但一入锅再一出锅,就变得金灿灿、香喷喷,涂上一层酱油或辣椒酱(他的辣椒酱是自制的,红艳艳的,辣得香,辣得舒服),黄黄红红,煞是好看。小心翼翼咬上一口(因为非常烫),外黄内白,外酥内嫩,香辣 *** ,此时已不是在吃而是舌头打着卷往下吞。
老人一次总是只炸几块,炸好几块卖几块,所以等的人都是一个吃,其他的人共同行注目礼。吃油炸臭豆腐的人大多是女人和孩子,真的很奇怪,江南女子都是不吃辣的,但一到这担子前就都变成“辣妹子”了,辣椒酱涂了厚厚的一层还要涂,女人此时也不管斯文了,直吃得嘴唇通红,涕泪交加,热汗直冒。
酒酿赤豆元宵的做法
我的家乡是七朝古都开封。因为是古城的缘故,所以城市的建设,人们的思想,就没有沿海城市这么开放、开通。但长年累月的历史积淀、人文内涵,却是极为丰富。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这里有保持着宋,元、明时代建筑风格与规模的古城墙,宋皇宫建筑遗址龙亭,高耸入云的铁塔,包龙图打坐的开封府,水浒传所描写的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大相国寺,李白、杜甫、高适挥毫《梁园吟》的禹王台等等。历史遗迹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引得游人如织,为家乡旅游事业的繁荣做着贡献。
虽然人文景观令人惊叹,但是最能让游客赞叹不已,流连忘返的还是家乡的小吃。且不说早就闻名遐迩的“提起来像灯笼,放下像菊花”的小笼包子;展开双翅像飞翔的蝴蝶的锅贴;晶莹剔透,周身流油的桶子鸡;用木锤千锤万打的花生糕;誉满全球的沙瓤蜜甜的汴梁大西瓜。就单说家乡的小吃,就可以让你垂涎欲滴,去吃上一个月都是不会重样的。
早餐的集市上,吃客云集,只是汤类就有,胡辣汤(荤的,素的,白的三种),豆沫、八宝粥、豆腐脑、豆浆、绿豆面糊涂、面筋穗甜汤、四味菜、羊肉汤、羊双肠、鸡血汤、鸭血粉丝汤等等十几种一字摆开,任君挑选。主食就是更多了,双批油条、单批油条、杠子油条、江米小油条、肉菜角、素菜角、肉包子、素包子、炸糖糕、炸三角、鸡蛋煎饼、鸡蛋灌饼、香菜煎饼、荆芥煎饼、煎饼果子、羊肉炕馍……真的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