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500字作文
夫子庙
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这首诗是描写夫子庙里的乌衣巷的,下面就让我来夸一夸夫子庙的美景吧!
夫子庙的美景可是美不胜收,夫子庙紧挨着的秦淮河,河面碧波荡漾,波光粼粼,犹如一面硕大的镜子。如果我们乘上小舟在秦淮河上游览一下,肯定别有一番滋味。秦淮河边上有两条雕刻的巨龙,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当然,最有名的要数夫子庙的灯展了,那时的夫子庙到处都是花灯,一片红红火火,特别是晚上你去夫子庙,那真是灯的世界,灯的海洋,让你目不暇接。这时的秦淮河被灯光映衬得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夫子庙的建筑也很有特色,墙面上到处都有一些美丽的图案,游人看得目不转睛,连连称赞,使人流连忘返。
夫子庙的夜晚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美不胜收的。我爱南京,我更爱夫子庙!
元宵的味道及口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我们中国,几乎每个地方都有特色美食北京的烤鸭,苏州的豆腐干,等而我却对宫保鸡丁情有独钟.
宫保鸡丁是顺成酒店的特色菜,有一次我好奇地说:"宫保鸡丁为什么会是你们酒店的特色菜呢?服务员笑了笑说:"说起这宫保鸡丁,我不得不说它的来历,其中少不了丁宝贞这号人物,因为他小时候爱吃鸡厨师经常做宫保鸡丁给他吃.
听完服务员的介绍,我对宫保鸡丁的认识更深了我用鼻子一闻,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让我忍不住垂涎三尺,我一瞧:这今灿灿的鸡丁前放着一朵花,旁边全是火红的辣椒,宛如鸡丁旁镶嵌了一些红宝石.
我夹了一块放入嘴里,只觉舌尖微麻,轻轻一嚼,嫩脆可口,似鸡非鸡,似肉非肉,妙不可言,吃完后还口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