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河公园作文400字
春游北河公园
一来到北河公园,我就直奔河边,荷叶挨挨挤挤地错落排列着,袅袅娜娜地随风舞摆着,仿佛是一柄柄撑开着的绿色的伞,似乎在为水里的鱼儿们遮风挡雨。
我顺着岸堤的石径边走边观看,荷花大多已经开了。白荷花从绿色的小伞之间袅娜地探身出来, 有的身姿全舒展开了,显得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有的花瓣儿才绽放两三片,好像它既想出来看看美丽新世界,又不好意思似的;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羞羞答答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不敢出来。触景生情,我不禁吟诵起诗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们又继续向前走,巧遇爸爸的同事杨老师,他正在给坐在一块石头上的白胖的儿子拍照片呢!瞧,小弟弟手握一柄绿荷,配上摆酷的POSS,甜甜的笑声“咯咯咯”,传荡在一池碧绿的北河上空,惹来路人驻足回眸。多么幸福的一家啊!
我和爸爸又上路了,来到著名的风景点——玻璃栈桥, 走到桥上,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金色的阳光洒在湖面上,银光闪闪,还不时泛起一圈圈涟漪,好看极了。透视玻璃下,小鱼在快乐的嬉戏,玩耍,它们很开心。岸边柳树姑娘也随着晨风梳着自己长长绿绿的辫子。一只小鸟从天空中飞过,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嘴里还“啾啾”的叫着,好像在说:“这里小桥流水,百草丰茂,我就在这里筑巢安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