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树叶落了,秋天的 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参加过一场盛大的派对似 的,有些倦怠地收拾起华丽丽的行头水 凉下来了,太阳的脸越来越红了,可是温 度却越来越低了倒是一座座山峦,一片 片热闹地红了起来草儿揉一揉困倦的眼睛,打了个哈 欠,伸个懒腰,脱下一身惹眼的绿色,舒 舒服服地躺了下来向上瞧去,那一棵棵 高大的树啊,像是温柔的母亲,抖落下一 大片一大片金黄金黄的叶子,盖在草儿的 身上,同时还不忘留下一些来遮蔽枝干上 鸟儿们的巢此时的鸟儿已打理好自己的行装,呼 朋唤友的商量着南去的计划最后,待它 们商量好,便将巢托付给大树,唱着忧伤 的小调远去了而它们那动听的歌声,伴 随着秋风,传递得好远好远秋天的风不同于“吹面不寒杨柳风”的 温婉,我更情愿将它看做一个高大魁梧的 将军,他跨着战马,奔驰在广袤的大地 上,卷起一阵阵的凉意,凉得虫儿们争先 恐后地钻入地下,凉得人们赶紧裹上厚厚 的毛围巾看到这些,他便得意地吹响了 胜利的集结号天渐渐沉闷了下来,地上再没有人们 热闹的身影,一个个都形色匆匆现在,人们都乖乖地躺在床上,抱着一大杯热热 的茶,为明年的劳作而养精蓄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