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树叶落了,秋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参加过一场盛大的派对似的,有些倦怠地收拾起华丽丽的行头。水凉下来了,太阳的脸越来越红了,可是温度却越来越低了。
倒是一座座山峦,一片片热闹地红了起来。 草儿揉一揉困倦的眼睛,打了个哈欠,伸个懒腰,脱下一身惹眼的绿色,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
向上瞧去,那一棵棵高大的树啊,像是温柔的母亲,抖落下一大片一大片金黄金黄的叶子,盖在草儿的身上,同时还不忘留下一些来遮蔽枝干上鸟儿们的巢。 此时的鸟儿已打理好自己的行装,呼朋唤友的商量着南去的计划。
最后,待它们商量好,便将巢托付给大树,唱着忧伤的小调远去了。而它们那动听的歌声,伴随着秋风,传递得好远好远。
秋天的风不同于“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温婉,我更情愿将它看做一个高大魁梧的将军,他跨着战马,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卷起一阵阵的凉意,凉得虫儿们争先恐后地钻入地下,凉得人们赶紧裹上厚厚的毛围巾。看到这些,他便得意地吹响了胜利的集结号。
天渐渐沉闷了下来,地上再没有人们热闹的身影,一个个都形色匆匆。现在,人们都乖乖地躺在床上,抱着一大杯热热的茶,为明年的劳作而养精蓄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