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令人遐想的季节,它不像夏天炎热逼人,而是气温适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黄了,而是勃勃生机,一片绿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纷纷,而是微风阵阵。我喜欢春的遐想,更喜欢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着这样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经过多次痛苦的挣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阳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它微笑着,在微风中尽情地摇摆,它洒脱自如,嫩嫩的绿叶点缀着大地。不管风吹雨打,它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与欢笑。小草的坚强令人感动,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奋。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词人、作家赞美过小草,它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奉献给了春天,它是伟大的!
山坡有着这样一段动人的故事:随着春天的钟声响起,山坡上的所有东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复活了,本来的死气沉沉变成了生机勃勃,它们都伸了个懒腰,洗掉了脸上的尘土,涂上了光滑的油,个个都容光焕发。它们也像抢地盘似的占领了山坡上的每一个角落,小草小花们相辅相成;蝴蝶蜜蜂们同心协力;高树低树们俯仰生姿,这些美丽的图景与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小河有这样一段美丽的故事:随着小河周围的景物不断复苏,于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