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的仿写,300字左右
期待着,期待着,蝉鸣远了,秋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仿佛要沸腾的样子,叫嚷着绽开了笑脸。月清朗起来了,夕阳热烈起来了,屋顶的炊烟跳起舞来了。
树叶悄悄地换了新衣裳,金灿灿的,或是红彤彤的。果园里,森林里,望去,一大片一大片全是的。踩着,躺着,拣两片当书签,拍两片作纪念,散几回步,扫几堆落叶。风萧萧的,叶扑簌簌的。
桃树、梨树、柿子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结满了果赶趟儿。粉的像胭脂,黄的像金子,红的像灯笼。空气里充满了果实诱人的香气;闭上眼,嘴里仿佛已经满是果实甜津津的汁水。树下是农民伯伯们忙碌地收获着,欢快的笑声传到了天边。菊花也赶来凑热闹:开在田野里的,长在园圃中的,硕大的,娇小的,像来赶赴一场秋天的约会,兴致勃勃的。
“解落三秋叶”,不错的,像一把大扫帚扫落了秋叶。风里满是金黄麦浪的气息,混着汗水的味道,还有各种果实的清香,酿成了一曲丰收的乐章。大雁准备飞往南方过冬了,在天上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飞过山,飞过水,让每个准备归家的人都念着想着。屋前屋后的空地,这时候也堆满了金黄金黄的谷垛。
雨是有些凉了,一场秋雨一场寒。可别急。听,像风铃,像击缶,像拍手,轻轻悄悄地打着,打出了一片和谐的秋之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