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称超美丽的女人为“巨粉”其次为“中粉”……我称自己为“洗衣粉”;按知识涵养、工作性质分女人为白领、蓝领……我把自己归类为“无领”。有时觉得我是上帝漫不经心打瞌睡时丢下的臣民,是人世间可有可无的主。属于那种平淡的如没放盐的一碟小菜,更像流落街头的衣着洁净的弃儿,饿着肚子也不愿接受施舍。渴望气质非凡、性情高雅,却永远达不到那境界,在现实中悲哀,在悲哀中衰老,就这样周而复始,有一种心死了的感觉……
幸亏我是母亲的心头肉,是丈夫的遥控器,是女儿的主心骨,是我家狗狗小龙的救世主,是网友们的知己。生日时,我收到了母亲的鸡蛋面、夫君的衣物、女儿长长的问候,收到了网友们送上的虚拟的豪华轿车、钻石项链、高级化妆品、七彩蛋糕……于是,我再生了!恍惚间我摇身一变,旧貌变新颜了:戴着墨镜、衣着时尚,开着敞篷轿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目标是人间天堂!一句话——爽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