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天气是很让人捉摸不透的。也许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就会有一场雨突如其来,然后又不知所踪。阳光把痕迹消去,便也不知那雨到底有没有来过了。
雷阵雨是常客。
在晴朗又似乎有点闷热的日子里会突然闻得一声闷闷的“隆隆”声,不很响,却又听得明了。万物沉寂,这大抵是那雷阵雨要来了。我听见的雷声,都是从山的那一边传来的。记得还笑过那一首叫《童年》的歌,问“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我当时想这自然是没有的。可是这会儿,又不确定有没有了……可以确定的是山外边住着我,此时正虔诚地听着大自然的节奏。
“隆隆”声间歇性的传来,提醒着田间劳作的农民或者赶路的人们早点找个地方躲雨去。雨,要来了。
浓厚的乌云层,不时地有几道不规则的亮弧闪现,撕扯着天幕,泛着诡异的光,映照着人们的脸。然后过了几秒,便又是雷声,“轰隆隆”的声音听着很骇人。有时会突然响起,让你连捂耳朵都是来不及的。
这是大自然的原始音乐,神圣而又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