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和你做朋友】夜,这宁静的夜。每当一天的嘈杂,忙碌过去后,人们便会独自游走在乡间的小路,或是依靠在栏上举杯消愁。偶然一抬头,便见一轮皎洁的月。月光柔和,人们总对这天边的宫阙抱着许多美好的遐想。可,谁知道这月的寒,谁又知道你——你这孤独者所受的寒呢?当初的你,毅然吞下仙丹,不顾世人的斥责,奔向这远离人烟的荒地。人们不解,我也不解,不解你“天上星辰千百座,为何选择这一颗”!为何要饱受这“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之痛呢!后来,我理解了,这位服了不死之药的美女想凭一己之力使已死的星球再生,大家也理解了。而此时的你,却一去回不了头。当世上的人们正时逢中秋,家人团圆,望月赏菊时,你却独自一人在桂树林间漫步;李白,苏轼,举杯邀月,对酒当之时,你也只能手捧筝琴,在遥遥等待。闲来时,你兴来起舞,舞花弄月,挥巾撒丝;而吴刚只会呆呆的望着,兔儿也只是在等你再次将他捧起,继续聆听你说那些难以理解的话语。啊,嫦娥啊,粉饰玉砌的宫殿不过是寂寞的冰砖搭盖的孤独像守在屋里的灯,蹲在门外的夜。你的心已被厚厚的冰层所覆盖,是否还能够感应到我这穿过坚硬的大气层,一颗被你的举止所感动,对你怜悯的相知的心。真的,想和你做朋友,你的勇气和精神同你的美貌般吸引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