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谈谈,就在这个美丽的早晨。
漫步在繁华的街道上,周围两旁的店里张灯结彩,处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可着实碍人眼的是街角旁一个健壮的小伙子正跪在地上向路人乞讨。恰好一阵二胡拉奏的音乐入耳,转身,看见的是一个年迈的老奶奶推着一个拉着二胡残废的老爷爷沿街乞讨。我的心怔怔地颤了一下,同样是为了生存,有人不会轻易妥协于命运。
我想和你谈谈,就在这个清晰的午后。
相比起早晨,午后的空气中多些温和,伴随着微风拂过——感觉秋真的要来了。阳光,宛若舞台上的探照灯积聚在一起,投进窗里,打在书页上。一抬头便看见灼眼的光芒,将脸颊烤的微烫,闭上眼睛,却又忍不住再抬起头,享受那阳光的洗礼。暖暖的,让人慵懒,让人遐想。清晰的午后,喧嚣的城市,每时每刻都在演绎着生命,在蠕动着前行。看着窗外的街道上忙走的人群,看着高架上飞驰的汽车,再低头看看手中陈旧的书页。我笑了笑,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简单。
我想和你谈谈,就在这个美妙的夜晚。
打开广播,又是在公诉那些为了名利名义而勾心斗角的人的罪行,他们就像疯长的植物,茂盛的让人心酸。打开窗户,放眼四周,漆黑的夜晚依然掩盖不了那股升腾的热气。一对靠拾破烂为生的老夫妻正依偎着坐在街头享用一个热腾腾的包子,而在他们的眼里,我更多看见的,是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