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风俗作文500字【一】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仔燃搭在阵阵爆竹声中送去旧岁,迎来新年,这让我对自己家乡的习俗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庄,那儿的风景特别美丽。走进去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我的家乡有很多风俗习惯,比如:端午节赛龙舟、中秋节做月饼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扭秧歌了。
傍晚时,村委会广播里就会召集村里的男女老少到广场上扭秧歌。不一会儿工夫,人们便陆陆续续地来到广场上,广场上顿时便成了人的海洋。这里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一些小贩们在人群周边支起了小摊床,准备买一些小孩子们喜欢的零食、烧烤、玩具,应有尽有。
听!那边的锣鼓敲起来了,人们也跳起来了。铿锵的锣鼓声和优美的唢呐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多么和谐美丽的一幅图啊!队伍四周围满了观众,他们一边看一边唠着家事,自在悠闲。唢呐不时变换着曲调,秧歌的队形和动作也跟着变换着……
现在,秧歌已经成了这个村子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至今为止,秧歌已经在方圆十几里的村子里出了名,还会有一些人千里迢迢来观看呢!啊!家乡的大秧歌,那就像陈年的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