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六年级作文
我最欣赏的人
说起最欣赏的人,人们就会联想到那些战斗中为革命奋斗的军人,或是在某个科学领域有所贡献,或是大义凛然、见义勇为的人。而我我最欣赏的人,他不是富人,也不是伟人,更不是英雄,他是一群人中再普通不过的人,他就是清洁工。
他虽然看起来是简单、朴素、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之处的。但是他确实了不起,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事实。
清洁工是那么渺小,却是那么高尚。他们是绿色家园、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夏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清凉时,他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好象从来不怕太阳的热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晶莹透明。
冬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温暖时,他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着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打扫着每一条街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踏过的足迹。
他们付出了这么多,但是,清洁工是人们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时我们会把纸屑及各种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们的眼前。虽然这样,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洁工们却不在乎,任劳任怨,每天依然不辞辛劳得保卫我们的城市,力求使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他们以自己的脏换来城市的洁,所以我们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