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个美丽的瞬间,都含着万千的艰辛考验。
——题记
彩旗飘扬,一个黄色的面庞出现在奥运会的起跑线上。当哨声响彻耳际,顿时尘土飞扬,一个熟悉的身影飞身而上。这一刻,空气停止了它的步伐,所有人都屏息凝气。终于,终点被跨过了,一个奇迹诞生了,整个赛场欢呼雀跃。就是他,刘翔,被永远载入了史册,成为中华民族永远的骄傲。
课堂上,同学们沉默了,谁也不敢尝试。黑板上的千古难题让同学们绞尽了脑汁,百思不得其解。整个教室鸦雀无声,老师焦急地等待着。不,有一只手坚定地挺立起来,无声地闪烁着光芒。当他流畅地读出了答案,掌声此起彼伏,笼罩着教室。看看自己那被笔磨破了的手,他心满意足。
傲梅固然美丽,可人们却仅仅看到了它那盛放的片刻,在那背后,是数不尽的酸楚。
在训练馆中,总能看到一个不变的身影。在刘翔一鸣惊人之前,这里就是他日夜为伴的“家”。走上跑道,地上洒遍了汗珠,就着这些汗珠,成就了瞬间的辉煌。也许,刘翔肩负着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