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感悟作文400字篇一
暑假里我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我也想向大家推荐这本书。
老人与海讲的是古巴的老渔夫圣地亚哥的一次出海经历。老人连续八十四天未捕到一条鱼,在第八十五天他终于等到了一条出色,智慧并与老人一样执著的大鱼,老人经过两天一夜才奋力捕捉到它,但鱼血引来了许多条鲨鱼,老人用鱼叉,用长矛,用尖刀与鲨鱼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但最终只剩下鱼骨凄凉的飘在海面上。
初读全书,那凄凉的结局让我油然而生同情心,但当我细细品味,品出的却是老人与命运抗争,面对八十四天的一无所获,老人坚信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面对于自己势均力敌的大鱼,老人勇敢搏击;面对凶残的鲨鱼,老人拼死捍卫,毫不退缩。这打不垮的硬汉形象,让我明白了面对困难与挫折我们应有的表现。
这是一个可爱的老人,他面对坎坷,依然乐观,对生命充满爱。
老人对他的小助手也有一份慈爱,为了孩子的前途,老人坚持送走了他非常需要的小助手。
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你会向他的魅力所折服,你会喜欢上这本书的,而且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