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1
一个简单的故事,一个平常的渔夫,一条普普通通的鱼儿,在茫茫大海上发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细细品读《老人与海》这本书,一幅幅画面震奋人心,一句句话语不绝于耳,令我受益匪浅。
老渔夫圣地亚男在海上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起初,有汪稿一个叫曼诺林的男孩跟着他一道出海,可是过了四十天还没有钓到鱼,孩子就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条船上去了,因为他们认为孩子跟着搭源老人不会交好运的。第八十五天,老人一清早就把船划出很远,他出乎意料的钓到了一条比船还大的枪鱼。老人和这条鱼周旋了两天,终于叉中了它。但受伤的鱼在海上留下了一道血腥的踪迹,引来无数鲨鱼的争抢。老人奋力与鲨鱼搏斗,但回到海港时,枪鱼只剩下一副巨大的骨架,老人也筋疲力尽的一头栽倒在陆地上。孩子来看老人,他认为老人没有被打败。那天下午,老人在棚屋中睡着了,梦见他见到了狮子。
对圣地亚哥,心中有着不可思议的敬佩,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