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森林公园游记_优美写景作文1000字篇一
早就听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跟随旅游团到张家界一游,想看看张家界的山是否真的像传说中那么美。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5A级风景区,被中外游人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包括袁家界、黄石寨、金鞭溪、天门山等风景名胜。
导游非常骄傲地告诉我们,《阿凡达》的外景拍摄地就在张家界的袁家界景区,不得不看。我们站在袁家界的迷魂台观景台,只见群峰林立,形态各异,著名的哈里路亚山上粗下细,在云雾中如悬浮在空中一般。然后,我们乘坐百龙电梯下山。百龙电梯可不是一般的电梯,它拥有三个世界吉尼斯记录: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观光电梯。三百多米的高度,不到两分钟便可以到达山下。
中午,我们来到了十里画廊景区,乘坐小火车观赏沿途风景。远处山峰奇形怪状,千姿百态,近处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火车开到途中,突然停了下来。我正在诧异,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十里画廊最出名的一座石峰,也是张家界的十大绝景之一,名为“采药老人”。我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寻找了半天,才发现了那座石峰,与周围山峰相比,它其实并不高大,但真的非常逼真,就像一个身背采药背篓,略驼着背在深山中寻找药材,为病人治病的老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