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严密的学习计划,希望自己可以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我的学习计划把我的寒假安排的满当当的。我计划在放假前把所有的作业都一扫而光,在过年后用三天的时间把上册的知识复习一下,我们的圣人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嘛
!剩下的时间就要来预习下册新的知识了,要不然怎么能在高手如云的学校有立足之地呢?我把我的这些学习计划写在了一张纸上,贴在我的学习桌前,让它小小的纸张发挥大作用,它可以起到一个提醒督促的作用。说与做是两码事,在我的寒假学习计划上可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啊!我每天早上等到太阳姐姐晒到被子上才起床,一整天手中的笔写写停停,总是禁不止电视和电脑的诱惑,放在学习桌前的寒假学习计划表成了废纸一张。
我的作业到大年初十才全部完成,复习计划用了五天的时间,预习计划更是完成的不堪入目,数学只预习了老师必须让预习的前两单元,其他的学科几乎在原地踏步走。我的自制力和效率也太差了!
我的寒假学习计划就完成得这么不尽人意,原因是什么?我自己觉得是有点懒散,没有想学习的那股劲头,自制力太差,学习效率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