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了,我们四年级全体师生一起去烈士陵园扫墓!
一路上,我们激动万分,穿过了几条马路,经过了几所学校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如皋烈士陵园。
只见这里青柏环绕,哀乐低回,使我们对烈士肃然起敬。迈入园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尊红十四军军长——何坤的雕像。蚂派只见他右手叉腰,双眼严肃地凝视着前方,似乎在奋力大喊:“战士们,冲啊!”看到这里,我激情澎湃,长途跋涉的疲惫感似乎一扫而空。
随后,我们来到了三把枪的雕塑前,听着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烈士们的英雄事迹。然后我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随后,我们迈进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只见里面有金光闪闪,一笔一画刻写的烈士名字、无数牺牲烈士的头像,远看,照片如雨,想到有这么多战士因祖国而牺牲,多么令人悲伤;那缴获的日本军队的头盔,上面沾满了斑斑血迹;那缺了口子的军刀,似乎在控诉着什么;最恐怖的要数虐待烈士的刑具,真是让人触目惊心……看到这些,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一幅幅悲壮的画面:烈士们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奋不顾生,英勇杀敌,每个战士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打败侵略者!还我中华!
最后,踏着夕阳,我们走在回校的征程中,这时的路上,再也看到不到同学们笑笑的身影,听不到我们不停的抱怨声……这次的扫墓,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让我们的精神得到了升华!烈士们,你们就安息吧!有我们在,祖国的未来必将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