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描写童年的初一作文600字
丰富多彩的童年,既有欢声笑语,又有悲伤和泪痕,夹杂在其中的,是点点的委屈。既不引人注意,但又是真真实实的的确确存在的。
记得__年级时,曾经有一段时间经常感到头痛,头晕,一动笔就眼花想睡觉。最初没太在意,但渐渐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一天晚上,我在写作业,写着写着眼前的字就出现了点点虚影,越来越模糊。强忍着不让自己睡着,可刷刷的写字声终究还是停下了。笔被丢到一旁,自己则倒在边上的床上,呼呼地睡着了。
大约十分钟后,我迷迷糊糊的醒来了。一睁眼,看见的是母亲眉头皱成“川”字的表情,顿时被吓了一跳,不敢看她的眼睛,就像一个小偷被抓了现行一样,怯生生地望着她。母亲先是确定了我没有大碍后,就开始骂了起来:“行啊,知道偷懒了,写个作业有那么费劲吗,还写睡着了,学会得瑟了啊!就考好这么一次就这样了,你就不能沉稳一点吗!你看看人家王阿姨家的孩子,年级第一!再看看你。”母亲越骂越凶,我赶忙跟母亲解释,但母亲根本就不听,反而骂得更厉害了,还说我学会找借口了。
顿时,我的心像是沉入了深渊,被寒冷和黑暗所包围。我发了疯似的向母亲大喊“走开!走开!”,并把她推出门外,锁上门,无力地软在地上,想窗外呆呆的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