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度过。故事的点点滴滴使我记忆犹新,那些道理也让我受益匪浅。尝到“青苹果”的那件事,更让我终身难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老师宣布我们的英语分数。我端正地坐着,心里暗暗地想:这次我一定能拿第一。边想,边给自己暗暗鼓气。可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我只考了85。5分。看着狰狞的分数,天空仿佛乌云密布,可怕的数字在卷子上“群魔乱舞”。为什么考这么点少的分数?自己是笨吗?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滴在了卷子上。卷子被泪水浸透了,我的自尊心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里。妈妈上前问到:“女儿,英语考得怎么样?”我紧紧咬着嘴唇,一言不发。终于我的眼泪再一次毫无征兆地流了下来。我哽咽地告诉妈妈:“85。5分。”妈妈知道后,不是暴跳如雷,而是用慈祥的语气跟我讲道理:“女儿,我们不哭。哭是失败的表现。这次的分数只是一个失误。但你自己也要仔细反省,自己有没有真的不会的题型?认真回想老师在课堂上有没有讲过类似的题?只要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么你的分数一定会再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