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坐在窗前,两眼凝望着远方,眼,已哭得红肿;泪,还在流着。我没有擦,任由它流到嘴边,涩涩的。寒风呼啸着,雨放肆地下着,冰冷的雨水一滴一滴击中我脆弱的心。
“吱”的一声,我突然惊醒,回头看,母亲拖着她疲惫的身子走了进来。我赶紧抽了一张纸巾,将眼泪擦干,但却无法掩盖那布满双眼的血丝。“怎么了,宝贝?”母亲用嘶哑的声音续继说道:“等你到我这么大的时候,回头看看走过路,而这一次的失败就是这漫漫长路中的一个脚印,它值得你去学习,但不值得你为他倾尽所有。”
不知不觉的,眼泪竟又悄然流下。母亲用她粗糙却温暖有力的双手轻轻抹去我的眼泪。笑着说:“人生有酸、甜、苦、辣、咸,眼泪是苦的、挫折、失败也都是苦的,它们只在你多姿多味的生活中占一小部分,战胜它们,未来是甜的。”我擦去眼泪,看着妈妈。我们都笑了,虽然妈妈的笑带着一丝丝疲惫。
“妈妈,今晚在这边陪我一晚吧!”我歪着头,故作可爱。母亲的眼里浮现出“犹豫”二字。“算了吧,我怕耽误你休息。
李白写的关于明月的诗有哪些
想要写出好的关于明月来相照的文章,审题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围绕作文的主题来写,你知道关于明月来相照的作文怎么写吗?以下是和大家分享的明月来相照优秀作文三篇的参考资料,提供参考,欢迎你的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