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报纸上,在电视上,我常常看到有关海底的新闻:某某考察员在海洋里又发现什么海洋生物;某某海底公园又……我心想:海底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于是我想入非非,思绪飞得很远很远……
20年后,我将成为一位著名的海底考察员,到海洋去考察各种海洋生物,解开神秘的谜团,“嘀——嘀——!”考察的时间到了,我要再一次潜入深海,我穿上了潜水服,朝鼻子里喷了点氧气液(20年后生产了氧气液,这种氧气液只要喷上一滴,就能在任何地方存活3小时),坐上了潜水球朝深海潜去。这种潜水球,外表圆圆的像个球,里面功能齐全,无论受到多大的撞击都完好无损。
啊!浩瀚的大海拥有着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和千奇百怪的鱼类。你看那狮子鱼,头上长着密密麻麻的软刺,远远望去活像一个狮子头。那时什么?是蛇吗?仔细一看,原来是带鱼,又长又细的身子像蛇一样,弯弯曲曲的游来游去。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五彩斑斓的热带鱼,成群结队一起有的沙丁鱼,爱翻跟头的翻车鱼等等。海洋里还有许多多姿多彩的珊瑚,你可别以为珊瑚是植物,它们是动物,那些海洋里的浮游生物一不留神,就会成了珊瑚虫的美餐。
过了一会儿,我就要到达海底了,海里的光线越来越暗,我不得不打开探照灯。终于到达深海了,我下了潜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