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见过大海吗?你们知道在一望无际蔚蓝色的大海里生活着什么样的小动物呢?今天就跟我一起走进海洋馆,探寻海底的秘密吧。
走进海洋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大的透明玻璃缸。缸里有成千上万只小鱼在游来游去,它们五颜六色,形态各异,就像一幅会游动的画。忽然,我看到一种名字很奇特的鱼——苹果鱼。我仔细观察发现,它浑身红红的,身体鼓起来的时候又大又圆,真的像一个红苹果!所以才起名苹果鱼。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鱼也可以有这么多颜色和形状,还可以这么漂亮。
紧接着,我们走进了水母馆。哇,水母的颜色太梦幻了,有粉色的,有蓝色的,还有黄色的……我看到有的水母成群结队游来游去,有的水母则一动不动像在睡觉。水母的外形就像一把透明的伞,它们的种类也很多,其中我最喜欢倒立水母,它的伞状体朝下,触角在上,就像我们人类头朝下,脚在上一样。它们游来游去,那滑稽的模样引得我哈哈大笑。
同学们,你们对海豚表演一定不陌生吧。但是,我们这次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海豚表演,还与海豚宝宝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