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与成长作文1
我对书的热爱,源于我最初对书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
小时候,我便在安徒生的童话中成长。每天晚上,我都缠着妈妈为我讲《安徒生童话》。在妈妈的口中,我看到了白雪公主的美丽与善良,王后的邪恶与丑陋;感受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内心的孤独与渴望。幼小的我便懂得了美丽与丑陋,人心的邪恶与善良。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鸣不平,为灰姑娘的美好结局而感动。从那时起,书便成了我成长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当我迈入学校的大门,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我爱诗,诗是生活的精华,感情的凝练。在诗中我感受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份自信;想象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那份凄凉;更能体会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那份伟大;领略到“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日黄昏”的那份美丽。在书的天空下,在诗的海洋里,我知道了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我在书的伴随中不断成长……
进入初中,古典名著、中外名篇令我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