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都是妈妈给我讲书上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趣。渐渐地,我升入了一年级,学会拼音后,我就独自看一些有注音的书了。到后来,就能看一些比较简短的故事书了,每次看完,我都是很兴奋地跟爸爸妈妈交流。现在的我,更喜欢阅读了,在成长的路上,书教会我许许多多的道理,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智慧和快乐。
阅读童话书,我懂得了做人的智慧。阅读《中国孩子最喜欢的故事书》,《小公主》,《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后,我多想走进开满鲜花的大森林,与白雪公主一起做游戏;我想去富丽堂皇的王宫,去寻找阿拉丁;我想去找寻丑小鸭,问问它变成白天鹅后的故事。读了《丑小鸭》后,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有理想,并依靠自己的坚定信念,一定能获得幸福。幼小的我在这些经典的童话中,慢慢明白了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阅读科学书籍,我懂得了思考。《可怕的科学》,既幽默又易懂,还有一些引人捧腹大笑的插图。我根据书上的步骤做了不少实验。通过这些实验,我在实践中得到了知识,也让我的动手能力更强了。生活处处都有知识,关键在于细心观察。看过《揭秘恐龙》我又学到了知识,比如翼龙不是恐龙、似鸟龙是跑得最快的恐龙、迷惑龙的气味很难闻,它没有什么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