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望无垠的麦田里麦秸杆绿油油的遍地烂漫,随风摇曳,沙沙作响,声之动人胜于丝竹之音----因为有爱的精灵在此久居.
在麦田的边上是奶奶的小屋,我是在那里长大的爸爸妈妈在十年前到外地打工听说事业小有成就,而且,我还多了一个弟弟我不知道是该喜还是忧十年了对他们的记忆只剩下十年前临别时的回眸,淡淡的,好模糊似乎连时间都想吞噬这唯一的奢侈.
奶奶最懂我,每逢中秋,奶奶总会做好多月饼和村里的人一块分享晚上,她靠着摇椅,我依在她身边同他一道观星赏月我们会聊很多,但从不提到他们,我怕她伤心,她担心我难过.
直到她临逝前的一夜她做着摇椅,望着没有边际的麦秸杆,眼神充满慈爱我依偎着她周围的空气弥漫着幸福渗入麦秸杆的根系,滋润着.
她突然用一种无限思念的眼神看着我:"你会恨他们吗?"我的心怔了一下,隐隐作痛,忍着泪说:"不,不会了您说过,只要心理想着他们,爱着他们,他们就会回来——"我哽咽了十年的等待换来的也只是无尽的思念奶奶把我搂进坏里:"好孩子,长大了,长大了!"我抬头看见她浑浊的泪水夺眶而出泪水里满是沧桑的岁月和辛酸的痛楚我轻轻地为她擦拭泪水,她的脸好粗好粗,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奶奶不哭,孙儿不哭,孙儿答应您好好学习,也让奶奶住大房子."她把我抱得更紧:"好!好!好----"
第二天,晴空万里,没有一丝风,麦田格外安静奶奶永远地睡去了,她的脸上还挂着满足的笑,她知道我不会让她失望的尽管她的儿子儿媳,我的爸爸 妈妈没有回来.
往后的每个月夜,我都会在星空下,麦田边,守望眼里没有一丝怨恨,有的只是无限的企盼和怀念.
一份爱像一粒种子深深地在我心底扎根,并化作精灵与麦田的守望者一起守护爱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