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潮湿的水汽碰上躁动的空气,便肆意横行在每一处角落,闷热、压抑。
夜色渐深,明亮的卧室里,我与妈妈人各一书,看着,明亮的灯光便逐渐恍惚起来……
忽闻一声“豆丁”从墙角处小心翼翼地摸来,我抬首一瞥身旁,方才看书的妈妈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一本书在床上,如同瞬间移动一般。脑袋里打了个问号,环顾四周,半掩的窗帘里,妈妈一张俏皮的笑脸显得清清楚楚,两个酒窝一颤一颤的。我正疑惑,瞥一眼钟表,便瞬间恍然大悟——
正是爸爸下班的时辰,显然,妈妈又要显露小孩本色,做一些俏皮的举动,与爸爸打闹一番了。我一半心思神游在故事里,一半心思被扯出来,静观妈妈的一举一动。
不时有微风掠过,有意无意地撩起窗帘的一隅,妈妈的半侧面便也忽的闪烁一下。我不禁跳下床,迅速将窗帘再拉起一点儿:“这样太容易看见。”妈妈被笼罩在窗帘的一片黑影中,恰在此时,爸爸已进门,一阵悉悉索索换拖鞋的声音溜进耳畔。我不知是被这声音挠得有些痒痒,还是看妈妈耍小孩脾气的样子久了,不禁笑出声来。妈妈很有味道地看了我一眼,用食指顶住上唇:“嘘——”我装作很听话地闭上嘴,却酒窝依旧,终究抵不过笑的精灵,如同被人点中笑穴,笑得前仰后合却被逼不能放声,越笑便越觉得自己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