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拥有无尽的财富,是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这些都不是,那么什么是幸福呢?
古往今来,无数人执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怀抱着幸福的梦想,吞下了长生不老丹,飞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独守着寒冷的广寒宫,她是否会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马蒂尔德,在戴上项链做着幸福的梦的同时,却没有想到这幸福是那样地短暂,她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对嗜财如命的葛朗台,拥有如山的金币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当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轮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时,这样的幸福是多么的可悲.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对自己不适合,更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正是自己的坟墓.
当中国的封建学子们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为人生的最大幸福,并且为之奋斗终身时,吴敬梓则用他的笔给我们绘出一个中举后的范进喜极而疯的场面,幸福就是如此吗?我怀疑了.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诗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认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写照司马迁用“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阳楼的范仲淹面对滚滚的江水,吟诵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此为幸福.
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渐渐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样的它不是千金的财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为人,为别人着想的奉献,是付出,这就是我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