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面临挫折时,选择逃避;有人面临挫折时,选择应付;有人面对挫折时,选择不知所措;而我面临挫折时,选择勇敢面对。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儿子,你已经是小大人了,应该自己睡觉了。我一听那还了得,我最害怕黑了呀。到了晚上,我蹑手蹑脚的走进了我的房间,那里漆黑一片,安静的吓人,仿佛随处都会跳出一个怪物来,我忐忑不安地上了床,这时,屋外刮来一阵大风,树枝敲打着窗户,好像有一只饥渴难耐的野兽,要吃掉我似的。渐渐地,我冷静下来了,努力的回想白天开心的事,就不惧怕黑暗了,慢慢的,我睡着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害怕自己一个人睡了。
二年级的暑假,因为我很爱玩水,所以感冒发烧了,妈妈带我去人民医院医治,了解了大体情况的医生当即下令,必须得打针。我一听那可不行,我最怕疼了呀,这一针下去还不得要了我的小命,我死活不去。这时妈妈发话了:你已经是小男子汉了,男子汉是不能怕疼的,再说打针并不疼,就像蚊子叮了一下一样在妈妈的劝说下,我终于动摇了,勉强同意了打针。我乖乖的坐到床上,静静的等
待着护士的到来,可算到了最难熬的时刻,护士给我扎针的时候,我紧紧地攥着双手,手心都已经出汗了,疼得我差点哭出来,但是我忍住了,护士阿姨和妈妈都夸我是一个小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