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放学路上都会看见来来往往的三轮车,对那些三轮车夫我总不想正眼瞧他们,可有件事改变了我对他们的看法。
那是个星期三下午,我听说读大学的姐姐到我家来了,还给我带了礼物,我高兴极了,放学就忙着回家。可老天不作美,我刚出校门。老天就下雨了。我又没带雨具。怎么办呢?我正着急,一两三轮向我驶来,我连忙叫住三轮车,一个箭步跨上了车,对车夫大声说:“走,到岷江大桥”。
三轮车向前起动了,我心里踏实了许多。这时我开始打量这个车夫,他背向我,头上有几根白发分外显眼,他穿着一件破旧的衣服,裤子呈棕色,鞋子是双草鞋,我心里产生了厌恶感。车夫弓着背,身体不停来回摆动。看着那些飞奔的汽车,我嘀咕着:“烦了,好慢哦!
雨越下越大,地上溅起了一朵朵水花,好迷人的雨景!刚才还烦躁的我这时坐在车上左顾右盼,好不惬意!这时,要上坡了,车夫更吃力地蹬车,他身体摇摆得更厉害了,雨珠飘进来,飘进了他的白发上,雨水顺着他的衣服向下滴,我突然觉得这个车夫好可怜!心想:别人下雨都躲在家里享福呢,他干吗这么辛苦呀!
“小朋友,该下车了,你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