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童年一去不复返,记忆如同流水一般散去,再不回头。可有一个人,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夜晚,皎洁的月光照耀着我的心底,给寒冷的夜晚带来一丝暖意。
我快步走在街上,平时这时候早就回家了,可今天老师留的特别晚,所以连公交车都没了,只好走路回家。
这时,我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位老爷爷,他就在离我不远处,要是在平时我早就发现他了,可是今天因为光线特别暗,所以没有看见。
疲倦的身躯缩成一团,身上单薄的外衣紧紧地贴在他身上,手边放着一个二胡,显然是一位以卖艺为生的老人。
几乎是马上的,我脑海里响起了一个声音:“不要被他的外表骗了,这肯定是。”“别听他的,这么可怜的老爷爷,你不觉得同情吗?”马上又有另一个声音反驳道。“哼,他有双手双脚,为什么不靠自己的劳动赚钱呢?”一个不怀好意的声音响起了。“你就给他一点吧,他一辈子,也就多那几块钱,你一辈子,也就少那几块钱”
我这回不再听另一个声音响起,就直接把身上所有的十元都给了他,“老爷爷,这够你吃一顿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