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
金子,是一个闪光而又贵重的东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吗?不,最美的是诚信。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的祖先代代相传的美德,更是一种无形的财富。
星期天,我起得很早,打开家门,迎着和煦的春风,淋浴着温暖的阳光,提着菜篮子和妈妈一道采购去喽。菜市场里可真是人山人海,每条过道都是摩肩接踵,还好我个儿小,能在这儿钻进钻出的,还算勉强自由出入。妈妈在一个海鲜摊前停了下来。原来是想买螃蟹呀,太好了,我都要流口水了。妈妈问好价格后,把手伸进手箱里,动手挑起了螃蟹。一只被选中了,它躺在漏勺里是那样的不安份,“手舞足蹈”的。哟,又一只来做伴了,你瞧,又是一个“张牙舞爪”的小家伙。一只,又一只咦,老板在干什么?他怎么把妈妈挑选的螃蟹拿出来丢在一边了?
“喂,你在干什么?”我有点着急了。年轻的老板,看了我一眼,笑眯眯地说:“没什么呀,小朋友。”又指了指被拿出的螃蟹,接着说到:“这只已经死了。死螃蟹,人吃了对身体不好。”
这时妈妈站直的身子,笑着说:“你真是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