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讨厌狗。瞧吧,它由餐厅汪汪到后院,再由后院汪汪到餐厅,并且没有什么理由,讨厌!有时候不这样乱叫,而是细声细气的,像有什么心事和委屈似的,嗯嗯唧唧顺着墙壁,或是对着窗户,如怨如诉,使人立刻起鸡皮疙瘩来。
它天天粘着我,像胶水一样,甩也甩不开。每当我吃饭的时候,它就蹲在地上,伸着血红的舌头。我猜它一定刚咬死了一条小金鱼,还没来及喝口水冲洗自己的舌头……我想着想着,不经想出了神。突然,我听到了一声狗叫,这才回过神来。原来,它又饿了,要我给它吃的,我的白日梦就这样泡汤了,讨厌!
它还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啊!”一声刺耳的惨叫在我耳边响起。原来,它从邻近家的猫嘴里抢走了一只大灰鼠。妈妈见了气急败坏,连脸色都变了,由黄到白,由白到青,再由青到紫。然后就听妈妈猜亩知说:“赶快扔掉!”它似乎听明白了,飞快地跑到院子里,把老鼠丢了下来,夹着尾巴逃走了,讨厌!
它还会吃醋。因为妈妈抱我,它羡慕不来,就常把尿撒在我的鞋里,不论妈妈是打它,还是讲它,它还是这么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