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羁的青春季节里,我们荡漾在自然中,吮吸着上帝的恩赐。沉醉于美的风光中,享受快乐的滋味。
在“清风无尘,月色如银”的夏夜里,跟着辛弃疾到农夫的田间享受“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一片蛙声”的闲适的快乐。皎洁的月光下,轻风掠过,稻花时不时地点点头,仿佛在向我们承认在落叶的秋季定会是硕果累累。你听,稻园里的蛙曲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轻快,时而缓慢。是蛙儿在跟我们分享他们在田间游荡的快乐。又是一阵微风拂过,我在充满欢乐的田园享受惬意的快乐。
如欧阳修一般“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地陶醉在幽美的山林间享受“蝉噪林愈静,鸟鸣而山更幽”的快乐。从步伐紧凑的闹市回到简朴的山间,与朱元思共赏“泉水激石,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的美景,此时又别是一番乐的滋味在心头。远处的山峰是那么的千娇百态,近林的鸟鸣又是如此的清脆悦耳,脚下的泉水是这样的“回清倒影”。闭上双眼,让心儿随山间的一切飘荡着,去享受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快乐。
“欲以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如苏轼一样站在湖畔,享受那淡雅清秀美的快乐。夏日里,放眼向西湖望去,杨万里有云“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虽说“花谢花开无百日”,但即使美是瞬间的,也会让人心里留下深深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