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500字1
亲情是爱的一种,是爱的延续。母女之间、父女之间、兄弟姐妹之间、师生之间……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感情,我感受过这人间亲情的温暖,这温暖伴随我长大,我依恋着、怀念着那份在我心底里深藏着的姥姥和我的亲情。
我和姥姥有着谁也无法替代的亲情。听妈妈讲,我出生刚满月的时候,就回到姥姥家啦,是姥姥看着我一点一点的长大。听妈妈说,我小的时候,每次吃完奶姥姥都要抱起我拍拍后背,听我打声“咯”,说这样避免冷空气在我肚里。我还记得姥姥给我亲自做衣服,夏天穿着姥姥作的衣服睡觉,一点也不觉得热,姥姥说那是人造棉的,吸汗。我生病的时候,姥姥背着我去医院看病,回到家里给我喂水、煎药,盼着我快点好起来。到现在我还记得姥姥哄我睡觉时,我躺在她怀里,一边拍着我,一边给我唱歌:“月亮挂树梢,外面静悄悄,小猫、小狗睡着啦,宝贝也睡觉……”,在这亲切、动听的歌声中我看着姥姥慈祥的面孔,渐渐地进入梦乡。
现在姥姥不在了,离开了我,离开了她一手拉扯大的宝贝——我,我时常想起我的姥姥,经常跟妈妈谈起我的姥姥。每当我不愉快的时候,我总是想起姥姥,鼓励我,要我有自信。在北京做眼睛手术的时候,我梦见姥姥来看我,我坚强地告诉她,“我没事,让她好好照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