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万物,情意浓浓。有亲情、友情、师生情、夫妻情……而亲情是什么呢?
我们全家十七口人,也算得上是一个大家庭。每年过年时,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自己动手包饺子,真可谓是其乐融融。每年,我们自己写主持稿,自己设计房间,开一个party。在晚会上,大家都轻轻松松地表演节目,有的放开喉咙高唱一支歌;有的穿上绅址的服装吟诵一首诗;有的动作夸张地表演几个哑剧,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有的用简单的道具变一个又一个魔术,弄得大家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还要照一张全家福。
如今,全家福已经积累了二十多张了,每次翻开这些照片,心中都会涌起了一股暖流,仿佛又回到了那一时刻。
过年必家少不了包饺子和压岁钱。爷爷是家中的“老大”,每次,他都用洒精灯把一个硬币消毒,再包到饺子里,吃到的,则分给一个红包,虽然只给二十元,但心中却其乐无比。
我们孙子辈的五个孩子,虽然大的已经上大四,但过年依旧得给爷爷、妈妈磕头,说上几句祝福的话语,每当说到:“爷爷、妈妈不容易!”时,我们每个人都会流下激动的泪水。
亲情是困难时拉一把手;亲情是悲伤时一份鼓励的眼神;亲情是快乐时共同分享的美味佳肴;亲情是发自肺腑的一句话;亲情是十指连心的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