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小学生,每天放学一回家,书包一扔,牛奶、水果、糕点,你随便吃;即使还没到吃饭的时间,只要一句奶声奶气的撒娇,没多久,美餐就会“飞”到身边,多好的生活啊!可是渐渐的“节约”二字也在有些人的心中淡忘了,甚至消失了。
就拿我们班上来说吧!有了铁皮、塑料文具盒的,缠着父母要换“动物”文具盒;削铅笔用小刀还不满意,一个个的桌上都放着豪华型的摇辘卷笔刀;名牌衣服、鞋子也相继“档圆”教室。说实话,我对节约二字也没有概念,想都没有从那方面去想过。有一天,我和妈妈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家食品店出现在我眼前。哇!雪白的奶茶,鲜艳的刨冰,那散发着股股香味儿的羊肉串……这些食物触动了我的味觉神经。“妈,给我买串羊肉串嘛,我想吃。”我拉着妈妈的手向她求情道。“不行,都快吃晚饭了。”妈妈斩钉截铁的说。“吃晚饭了又怎么样嘛,再说,羊肉串也不贵。”我很不服气。老妈真小气!
毕竟,妈妈是老师,她有她的一套。回到家,妈妈从书架上拿来《中国精神颂》,摆在我面前笑嘻嘻的问:“你假期不是读过这本书吗?现在我要考考你,中国精神有哪些呢?”“热爱祖国、团结统一、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