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家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却在不知不觉中破坏着它,伤害着它,我们的生活环境在不断地恶化。
人人都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举闷地球是人类与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着它,也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低碳生活很简单,只要我们不浪费,就能为大自然节省一些能源、资产,为地球做一件好事。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碳、节油、节气、节水、节煤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我们国家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必须节约,比如:出门时记得要关电视、关灯,有的人想,反正出去一会儿会儿,那就不要关了,其实关一秒也是节约。
低碳生活是一件非常环保和文明的事,我对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限度地减少一切可能的消耗。当然,低碳主要还是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实,低碳生活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一些低碳小窍门就是针对节水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