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词语。小小的两个字,却包含着巨大的能量。能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破坏,也可以使环境变得更好,谁来决定呢?就是我们人类。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少用纸张、不乱扔垃圾?这都是环保的行为。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环保的生活是怎么样的的吧!
垃圾分类是必不可少的。现在人类已经重视起垃圾分类,因为这样能使更多东西变成资源!因此我们都要认识四种垃圾桶,才能更好地为家园增加生气。当然,除了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也是很重要的,要知道我国是12个贫水国家之一,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水源,不让水被污染。说完水,再我们的森林,据统计我国一年消耗1000万立方米树林,这些数据虽然数目大,但我们只要少用木质东西,以后一定能使数目下降。
再比如说夏天天气炎热,家家基本都开了空调,但这却大大增加了电的用量,而释放出大量有害气体。而且现在家家乘车出行,车则会排放许多有害气体,破坏了环境,污染了天空。所以建议大家增强锻炼少坐空调房多公交车出行。环保,有可能只是些善意的举动,却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每天给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不浪费水,少开电器,乘公交车出行?一个人虽然微小,但是我们一起努力,小力量则变成大力量。